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9.30)

来源:233网校 2019-09-30 08:14:00

2020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9.30)下载App在线做题

1、在一次妇女互助小组中,张华抱怨婆婆与丈夫、儿子太过亲近,把自己当外人,委屈得哭个不停。社会工作者于燕对她实施个案会谈,进行辅导。以下于燕在调节婆媳关系时()的做法是可取的。

A.指责张华不大度,奶奶疼孙子做母亲的应该高兴

B.指责婆婆不懂教育,应该让儿媳教育孩子

C.指责丈夫不照顾妻子的感受

D.帮助婆婆认识与儿子和孙子之间的关系、角色、权力的边界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婆媳关系调试的原则包括:让媳妇认识到婆家和娘家都要平等对待,不要分亲疏远近;调适时应该遵循包容和相互理解、将心比心等原则,在婆媳之间建立平等、尊重的关系;在婆媳关系的调试中,丈夫要发挥积极地调节器的作用;帮助婆婆认识与儿子和孙子女之间的关系、角色、全力的边界

2、后海社区在世界助残日前夕整合社区资源,在所有楼门和有台阶的地方都设置了无障碍通道,路面铺设盲道,这体现了尊重残疾人的()。

A.康复权

B.环境友好权

C.文化生活权

D.社会福利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环境友好权主要是指残疾人享有平等社会生活创造无障碍环境的权利。消除社会性环境中阻碍残疾人参与的“物化”因素是环境友好的重要措施,主要包括物理环境的无障碍、信息交流环境无障碍、公共服务无障碍和政治参与无障碍等

3、罪犯罗力是社会工作者小王的服务对象,罗力的妻子得知他被判了刑之后,一直不肯原谅他,罗力因此苦恼万分,小王积极鼓励和协助罗力构建和恢复正常的家庭生活,终于初见成效。这里小王的做法是致力于满足罗力的()需求。

A.基本生存条件的保障

B.教育、就业权益的保障

C.正常家庭生活

D.再社会化的服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矫正社会工作者要鼓励和协助服务对象构建和恢复正常的家庭生活,这既是为了满足服务对象对于正常家庭生活的需求,也是为了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促进服务对象更顺利转变。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