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9.23)

来源:233网校 2019-09-23 09:14:00

2020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9.23)下载App在线做题

1、小红最近与同学发生了争吵,觉得委屈,找班主任哭诉。班主任将小红转介给社会工作者小王。小王在与小红的接触中初步了解了小红的情况。小红同意让小王帮助她。上述小王所做的工作属于()阶段的任务。

A.接案

B.预估

C.介入

D.计划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接案”是社会工作助人活动的开端,是社会工作者与潜在服务对象开始接触,了解其需要,帮助其逐渐成为服务对象并接受社会工作服务的过程,也是社会工作者与潜在的服务对象通过沟通达成共同解决问题初步协议的整个助人过程的开始

2、以家庭为中心的方法由5大要素构成,以下选项中关于这些构成要素的描述错误的是()。

A.必须联合全体家庭成员,与家庭中的每一个人建立关系

B.要以提高家庭成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主要任务

C.需要分配好不同的任务,不同阶段需要不同人员的参与

D.要与儿童建立良好的信任和尊重关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以家庭为中心的方法是指以儿童获得最佳照顾和保护为目标,针对儿童生活的家庭和社区开展的提升照顾儿童和保护儿童技能,改善社区儿童安全环境的社会工作专业实务方式。其方法要素包括:①以家庭为单位,社会工作者与家庭中的每一个人建立关系,联合全体家庭成员;②聚焦家庭功能,社会工作者通过提升家庭成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家庭发挥其功能的能力;③家庭全程参与,从问题界定,到潜能分析,再到服务方案制定和落实,家庭全程参与服务过程;④建立良好关系,儿童社会工作者与家庭建立相互信任、相互尊重、彼此坦诚和开放的沟通模式;⑤连接资源网络,儿童社会工作者帮助家庭连接社区支持网络

3、李女士因家庭暴力而备受折磨,从而找到了社会工作者小张。小张进行了仔细的评估后决定用增能的办法来帮助李女士,并把自己的行动目标、将要采取的具体方法与过程向李女士说明。小张的这一做法属于()。

A.权力分析

B.透明化

C.意识觉醒

D.倡导政策改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将工作的过程透明化,破除神秘色彩。与妇女形成伙伴关系,由她们主导工作过程,充分发挥妇女的创造力。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