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1年社会工作者模拟试题:初级实务每日一练(6.9)

来源:233网校 2021-06-09 09:16:49

1.儿童社会工作以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为依据,以年龄为参考指标,将儿童界定为所有未满(  )周岁的自然人。

A .18

B .16

C .14

D .1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儿童社会工作以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为依据,以年龄为参考指标,将儿童界定为所有未满18周岁的自然人。

2.家庭( )为儿童福利机构儿童提供了家庭环境,使其有机会感受家庭生活的氛围。

A .抚养

B .福利院

C .寄养

D .孤儿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家庭寄养为儿童福利机构儿童提供了家庭环境,使其有机会感受家庭生活的氛围。

3.小军今年13岁,父母入狱多年,他本来由爷爷抚养,去年爷爷去世后,在社区居委会的介入下,小军寄宿在远方亲戚家,但是亲戚对他的态度极其不好,经常用“你是罪犯的孩子”“上梁不正下梁歪”这样的话嘲笑他,小军忍无可忍,离家出走,现与一帮青少年“小混混”玩在一起。社会工作者在为小军开展服务工作时,应该坚持(   )的原则。

A .尊重青少年的价值与尊严

B .接纳与关爱青少年

C .注重青少年的个别需求

D .协助青少年具备适应社会变化、不断成长的能力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青少年偏差行为的产生很多缘于家庭缺失,处于社会边缘的一些青少年特别需要成年人的关爱、接纳和理解。面对本题中的小军这样遭受嘲笑与歧视的青少年,社会工作者需要坚持接纳与关爱青少年。

4.老年社会工作在微观层面的目的是(  )。

A .为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

B .让老年人获得更好的社会支持

C .协助老年人应对好年龄渐长所带来的挑战

D .协助老年人解决由于年老而带来的角色转变,维持良好的日常生活功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微观层面,老年社会工作的目的是要协助老年人解决因为年老而带来的角色转变,积极与社会保持联结,维持良好的日常生活功能。此外,社会工作者还在老年人遇到重大生活转变的时候,如住院、丧亲、入住养老机构、濒临死亡等,为老年人提供各种支持性服务。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