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4年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3.21)

来源:233网校 2024-03-21 10:11:10

不要畏惧学习的艰辛,因为只有经过磨砺,才能闪耀出真正的光芒。233网校社会工作者考试网为大家提供了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另外还有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以帮助各位考生备考,祝大家考试顺利!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黄金考点+真题集》免费领 | 0元领社工好课

1.小明的父母长期在外务工,经常和小明视频通话,最近,夫妻俩发现小明对视频通话比较抗拒,不愿意和他们说话,他们特别苦闷,遂向社会工作者小何求助,针对上述情况,小何应为小明父母提供的服务是(  )

A.亲职辅导

B.婚姻辅导

C.科学喂养

D.儿童寄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亲职辅导是指以儿童需要为核心,根据家长育儿需要提供的如何做好父母的指导和教育工作,一般可采用个别辅导、家长自助小组和亲子互动团体等方式进行。其目标是帮助父母提高亲职能力,做个好家长。

2.儿童福利院的社会工作者小陈根据相关规定,为孤儿小宇选择合适的收养家庭。送养信息发布后,小陈从提交申请的家庭中筛选出3个符合条件的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和家庭评估。根据儿童收养服务程序的要求,小陈接下来应该(  )。

A.对潜在收养家庭进行培训

B.与收养家庭签订正式收养协议

C.为收养家庭办理收养手续

D.为小宇和拟收养家庭进行适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我国目前能够提供儿童收养服务的机构为儿童福利院或社会福利院。儿童收养服务包括如下一系列的服务环节和程序。1.送养儿童信息发布 2.收养人/收养家庭招募 3.收养人/收养家庭评估 4.收养人/收养家庭培训 5.送养儿童与收养人/收养家庭适配 6.办理收养手续 7.送养儿童进入收养家庭 8.收养后跟踪回访 9.评估结案

3.某村社会工作者小张对本村留守儿童摸排后发现,留守儿童课后娱乐方式单一,沉迷手机游戏的情况很普遍,为改善这一现状,小张在本村儿童之家举办“凤凰花助飞成长营”,为留守儿童提供适宜的文学读物,定期开设科学探索课堂,激发他们的求知欲和探索精神,小张上述服务满足了留守儿童的( )需要。

A.生存

B.受保护

C.发展

D.社会化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发展的需要:儿童的发展需要也被称为儿童的成长需要,是指儿童为了身心发展,需要获得的关爱、教育和引导。它主要包括:

(1)获得良好的家庭生活,得到父母的爱和适当管教,与父母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2)拥有受教育的机会,有良好的教育和学习环境,满足其探索和认知世界的求知欲。

(3)获得足够的休闲和娱乐,有适合儿童且安全的娱乐场所,为儿童形成良好的娱乐休闲态度、方式和行为提供教导和培养。

以上内容选自233网校app-题库-章节真题(近3年真题),载233网校app刷更多免费试题>>

真题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解版2015-2023年社工考试真题解读>>

2024年社工好课推荐233网校社会工作者高端班,性价比之选,有效期2年+免费重学1次。>>点此去了解2024年社会工作者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