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每日一练:同辈群体(11.21)

来源:233网校 2019-11-21 09:55:00

1、社会工作者小王在社区走访时发现,有一群年轻人经常聚在一起玩轮滑。他们彼此熟悉,对群体也有一定的归属感。小王从这一特点出发,组织这群年轻人成立了“轮滑俱乐部”。小王的做法主要考虑了同辈群体的( )特点。

A. 平等性

B. 开放性

C. 独特性

D. 认同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同辈群体的特点。同辈群体的认同性是指同辈群体是个人自由选择结合的结果,群体成员之间的交往是在自然随意的过程中进行的,成员之间相互依赖,对群体有较高的心理归属感和较强的认同性。

2、下列选项中,关于同辈群体的描述正确的是( )。

A.同辈群体内部具有权威性

B.同辈群体对个体的影响都是积极影响

C.同辈群体和工作单位一样都是正式群体

D.年龄、性别、志趣、职业、社会地位等方面大体相近的人之间容易形成同辈群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同辈群体是由年龄、性别、志趣、职业、社会地位及行为方式大体相近的人所组成的一种非正式的群体。同辈群体具有平等性、开放性、认同性和独特性。同辈群体往往有一套自己的价值标准,当这些标准与社会主流的价值标准一致时,会有利于群体成员形成积极的行为,否则就会对群体成员的行为起消极作用。故A、B、C三项错误,选D。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