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每日一练:社区(11.22)

来源:233网校 2019-11-22 09:13:00

1、下列各项不属于社会环境中社区因素对人类行为的影响的是()。

A.社区成员之间存在着复杂的社会交往关系,在交往中影响彼此的行为方式

B.社区成员具有某些共同特征,如经济地位、生活方式、风俗习惯等方面

C.社区本身是一种较为松散的社会组织,对成员行为的约束作用微弱

D.社区成员对社区具有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这也影响着社区成员的行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区对人类行为的影响主要有:①社区成员具有某些共同特征,如相似的社会经济地位、生活方式、文化和风俗习惯等;②社区成员之间存在着复杂的社会交往关系,在交往中影响彼此的行为方式;③社区本身是一种社会组织,具有本身的社会规范,对社区成员的行为具有约束作用;④社区成员对社区具有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这也影响着社区成员的行为。

2、居住于某一地理区域,具有共同关系、社会互动及服务体系一个人群,是()。

A.同辈群体

B.部落

C.家庭

D.社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无。

3、城市社区和农村社区这二者是根据社区的空间特征来划分的,那么按照空间特征划分的社区属于( )。

A.功能性社区

B.地域性社区

C.现代社区

D.经济型社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地域性社区是指聚居在一定区域内的社会生活共同体,是按照社区的空间特征来划分社区的一种类型,如农村社区和城市社区。故选B。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