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试题每日一练(7.22)

来源:233网校 2020-07-22 09:14:00

1、社会工作者往往承接政府委托的社会政策项目,把社会政策转化为具体的社会服务,在这个过程中,社会工作者主要扮演了()的角色。

A.政策倡导者

B.政策实施者

C.政策研究者

D.政策发布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者在社会政策实施过程中主要扮演实施者角色。一方面,在社会政策实施过程当中,政府需要各类专业机构和人员去具体实施其社会政策,在这种情况下,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往往承接政府委托的社会政策项目,通过社会工作者把社会政策转化为具体的社会服务机构;另一方面,在社会政策实施过程当中,民众也需要通过社会工作者去更好地了解政府的社会政策。

2、社会工作者不因服务对象的性别、年龄、种族、宗教信仰和政治倾向等对其歧视或是拒绝为其提供服务,这一准则体现了社会工作价值观的()内容。

A.以人为本,回应需要

B.践行社会公正

C.接纳和尊重

D.关系的重要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社会工作者来说,无论在哪一个阶段的服务过程中,都应该首先从内心真诚地对待所有服务对象,对服务对象采取宽容和尊重的态度。在实践中,接纳意味着社会工作者不因服务对象的年龄、性别、种族、生理及心理状况、宗教信仰、政治倾向等对他们采取歧视或拒绝提供专业服务。

3、某服务对象对社会工作者说:“我和老公恋爱及新婚的时候,常常有很多话要说,关系很好。可现在我挺失望的,我们俩经常没什么话说,感觉关系越来越冷淡。”根据上述对话,社会工作者运用“同理”技巧给予的回应是()。

A.“听起来您的感情生活有很多烦恼吧”

B.“结婚时间长了,感情自然会平淡些”

C.“您和丈夫疏远了,请您说说原因吧”

D.“您和丈夫不再像以前那样亲密,这让您感到不开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同理心,社会工作者设身处地体会服务对象的内心感受,理解服务对象的想法和要求。

4、()通过研究者在访问过程中与被访者的互动,由浅入深,可较深入地搜寻研究对象的特定经历和动机的主观资料。

A.焦点小组

B.深度访谈

C.参与观察

D.个案研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深度访谈通过研究者在访问过程中与被访问者的互动,由浅入深,把握研究对象面临问题的状况及后果、原因机制、核心原因、可变原因和可控原因,可较深入地搜寻对象的特定经历和动机的主观资料,体现个别化原则。

5、下列企业捐赠动机中,属于“市场营销”的是()。

A.赢得良好声誉

B.争取潜在客户

C.获得税费减免

D.获得员工认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愿意将钱财和实物捐给公益事业,认为这个过程可以为企业带来新的利益和新的顾客,让企业在市场上占有优势。当企业管理者认为捐款能使其获得最基本的收益时,则较容易成为捐款者。因为市场营销式的捐款可以使企业在市场中占有优势,并使人对捐款企业产生信任感。

真题的利用价值很高,从真题中大家可以了解近几年的高频考点,从中总结出题规律,233网校特邀讲师对社工考试各科的历年真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点击以下按钮观看视频。

历年真题0元课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