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20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20 09:36:06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25天,要抓紧时间备考了,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教资面试的第一步,在面试考试时,考官问两道问题,答题时间5分钟。学霸君准备了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的每日一练,一起来练练吧。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20日)

1、一位新的语文老师课堂上学生乱糟糟,如果是你,你怎么看?【教育教学类】

参考解析:

作为新老师,面对课堂乱糟糟的状况,我会辨证看到这个问题:

一方面,学生乱糟糟,在某一定程度上说明课堂活跃,学生积极性高,符合新课程改革理论,课堂要以学生为主体,促进学生自主生动活泼的发展。

另一方面,课堂应该张弛有序,如果一直乱糟糟,不利于课堂有序地进行,以及教学三维目标的完成,甚至产生不良的教学效果,学生什么都没学到。因此,今后的课堂,还是要建立一定的秩序。

在我之后的工作中,会不断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过程,争取在完成知识传授目标的前提下,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打造既生动有趣又能掌握知识的课堂。

2、一个是我叫学生抄写20遍生字,学生说已经会了我怎么办?【教育教学类】

参考解析:

布置作业的目的在于让学生巩固学过的知识,促进学生对新知识的理解与思考。但是,学生对我布置的作业提出了质疑,我不会严厉批评学生,而是会结合学生的学习情况合理布置作业。

首先,我会表扬提出质疑的学生,一是肯定他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二是表扬他了解自己的学习水平和状态。同时,鼓励其他学生向这位学生学习。

其次,我会告诉学生学习生字的重要性,并强调只有多次反复的练习才能够烂熟于心,并且在练习的过程中,还要注意生字笔画,老师布置这个作业的目的,就是帮助你们更好地掌握生字。

再者,我会询问其他学生是否也认为这些单词已经非常熟练,不需要练习了。如果是,我会重新安排作业,并减少学生抄写这些生字的遍数。但是我也会提醒学生,会在第二天的课前听写这些生字,以使他们在抄写的过程中更加用心。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