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21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21 08:59:01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24天,你备考得怎么样了?结构化面试不难,需要在平时多加练习,结构化从职业认知类、综合分析类、人际关系类、应急应变类、活动组织类以及教育教学类六大类别考场。下面的2道结构化面试你会怎么答呢,一起来练练吧。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21日)

1、学生追星狂热,你怎么办?【综合分析类】

参考解析:

疯狂追星确实影响了学习,甚至不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但同时,适度的追星,一方面是孩子的青春期天性需要,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激励他们的人生成长,大可不必围追堵截、绝对禁止。遇到这样的情况,我将采取如下措施:

1、积极沟通,知己知彼。要了解班级追星族的数量,追的星是哪类人,分析他们身上令人喜欢或崇拜的优点。在与这部分学生谈话时,要首先用平等的态度表现出自己对学生追星的理解,从孩子喜欢的偶像的身上对孩子成长有益的优点开始沟通。

2、开展“我的偶像”为主题的班会,让学生们讲一讲自己的偶像,说明喜欢的理由。学生会很愿意参与进来,在搜集资料的过程中也会对自己的偶像有更加全面和实际的了解。在交流中,学生也会反思和发现偶像身上真正有价值的点。同时老师要注意总结引导,肯定大家对美好和理想的追求,表扬那些看到偶像内在优秀性格和不懈努力的学生,鼓励他们要像偶像一样努力、谦和、不懈坚持。此外,还可以开展不同领域明星的主题班会,老师可以大范围提供科技、体育、文学、历史等各行各业的人物资料、故事,扩大学生的视野。让学生关注到娱乐明星以外其他领域优秀的佼佼者,引导学生了解这些明星成功背后的努力和坚持。

3、班级里开展“造星活动”。可以开展“劳动之星”、“文艺之星”、“数学之星”等等活动,增加这些活动的宣传力度和适当奖励。让学生知道并不只有网络上、电视里穿着华丽、站在舞台中央的人才是明星,在我们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就在我们身边的人也有着与众不同、值得我们学习的闪光点。

总之,对于学生追星热的现象,不能完全否定,在理解的基础上,积极正面引导学生,借此激励他成为更好的自己!

2、王老师备课充分,但是学生抱怨上课无聊,你怎么看?【教育教学类】

参考解析:

遇到学生这样的反馈,我会认真对待,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生有兴趣学,才能学会。因此,我会积极想办法使课堂生动起来:

认真备课,不仅倍教材,还要备“学生”,了解该阶段学生的兴趣点,并融入课堂教学中;

采取多种不同的教学方法,课堂上尽可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如小组讨论法、演示法等,而不是老师一个人在讲;

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向有经验的同事学习,向讲师学习,多反思,多探索。

总之,我会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反思自己的教学工作,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让学生喜欢上我的课堂。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