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20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20 09:36:03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25天,你备考得怎么样了?结构化面试不难,需要在平时多加练习,结构化从职业认知类、综合分析类、人际关系类、应急应变类、活动组织类以及教育教学类六大类别考场。下面的2道结构化面试你会怎么答呢,一起来练练吧。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20日)

1、小孩摔倒了及时进行了处理,家长还是责怪你怎么办?

参考解析:

对待家长的责怪,首先我表示我能够理解,毕竟孩子受伤了,作为家长的很心疼,作为教师应先和家长道歉,接下来,我将采取以下措施来进行处理:

首先,孩子摔倒受伤了,作为老师将活动交给配班老师,第一时间进行伤口的处理从送往幼儿园医务室,进行包扎伤口,并进行安抚,对幼儿进行鼓励打电话告知家长此事。

其次,和家长沟通,及时反思自己的问题,由于自己照顾的不够周全,导致孩子摔倒, 希望家长能够消消气,平静下来,找到能够解决的办法,询问家长的意见。

最后,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再次发生,应在开展活动前,将规则和注意事项说清楚,时刻关注每一位幼儿, 让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总之,作为老师,要进行及时的自我反思,减少和避免类似事情发生,提前排查安全隐患,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

2、小班幼儿午睡起来老是穿错鞋子你怎么办?

参考解析:

学生自制力差,需要老师和家长的监督和引导。作为老师,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会积极认真对待,召开关于网络利弊主题的班会,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对待网络,并号召学生们相互监督。同时,我还会与该学生的家长沟通联系,发挥家校合作的力量,让家长从这三个方面着手:

在教育教学活动中,遇到小班幼儿午睡起来老是穿错鞋子的情况,我会采取如下措施进行处理:

首先,在发现幼儿穿错鞋子的情况下及时和幼儿沟通,例如:有没有觉得小脚穿了鞋子不太舒服呢?并指导幼儿正确穿鞋子的方法。对于小年龄的孩子来说,枯燥的技能训练或一味地灌输知识并不能解诀什么,可一个简单又形象的比喻也许就能轻松解决问题。

其次,班级活动组织幼儿正确穿鞋子的方法。培养幼儿正确区分鞋子的正反,提高自我服务意识。鼓励幼儿多自己动手穿鞋子,无论在家还是在园里都要自己穿鞋,进行一次穿鞋比赛,这不仅能分清鞋子的正反,还大大提高了穿鞋的速度。

最后,与家长沟通,同家长一起引导幼儿实现家园合作。通过开展家长会,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引导孩子区分左右,提高孩子的自理能力。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