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23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22 09:59:00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22天,要抓紧时间备考了,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教资面试的第一步,在面试考试时,考官问两道问题,答题时间5分钟。每天练2题,搞定结构化。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23日)

1、幼儿园教学内容小学化,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该幼儿园的教育教学行为是错误的。

第一、幼儿园教学内容小学化对幼儿的身心成长会造成影响。幼儿园要坚持以幼儿为本,尊重幼儿学习兴趣和需求,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灵活运用集体、小组和个别活动等多种形式,合理安排和组织幼儿一日生活,促进幼儿在活动中通过亲身体验、直接感知、实践操作进行自主游戏和学习探究。

第二、幼儿园小学化会引起家长间的盲目竞争,忽略幼儿的感受。部分家长认为“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从而忽略了孩子的身心发展规律,对于提前教授汉语拼音、识字、计算、英语等小学课程内容的,要坚决予以禁止。

第三、工作中我会积极与家长沟通让家长了解小学化带来的危害。其实在幼儿园阶段,游戏就是学习,例如孩子们在玩沙的过程中就学会了合作、探索。在幼儿园阶段更多的是隐性教育,应该让孩子养成好习惯。

2、午睡时间两个小朋友说话,你应该怎么办?

参考解析:

对于刚上幼儿园的孩子来说,最难适应的除了和家长的分离,还有统一的作息时间的要求。我会会采取如下措施及时妥善的处理。

第一、我会小声的制止两个小朋友,走到他们俩身边,与幼儿进行沟通,耐心的安抚他们。

第二、协调助教安抚小朋友,给他们安全感,让他们尽快的入睡。

第三,与家长及时沟通,在家也要让他养成午休的习惯,最好是把时间安排在和幼儿园的一致。家长要有这个习惯养成意识,在家就开始培养孩子在这个时间段午休,养成一个好习惯。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