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22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22 09:59:05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23天,你备考得怎么样了?结构化面试不难,需要在平时多加练习,结构化从职业认知类、综合分析类、人际关系类、应急应变类、活动组织类以及教育教学类六大类别考场。下面的2道结构化面试你会怎么答呢,一起来练练吧。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22日)

1.马老师和学生打成一片,然后校领导对他的教学方式有意见,问如果你是马老师,你怎么办?【人际关系类】

参考解析:

面对这种情况,我会这样应对:

首先,我会虚心接受校领导对我的教学方式提出的意见。

其次,新课程背景下的教师观要求教师及时反思,和学生打成一片,有利有弊,一方面有利于深入学生群体,更好发挥教育教学的效果,另一方面,可能导致老师在学生中没有威信力,因此,针对校领导提出的教学方式,我会积极反思存在的问题,采取改进措施,但并不是完全否定自己之前的教学方式。

最后,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做到终身学习,有针对性地调整自己的教学方式,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2、第一次当班主任,学生表现冷淡,你怎么办【人际关系类】

参考解析:

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不会仅停留在气馁阶段,而是会积极采取措施:

第一、我会去了解是个别学生表现冷淡还是大多数学生表现冷淡,根据情况积极与学生沟通;

第二、在班级里一定会有一个比较有领导能力的孩子,让他做我的助手,及时了解班级情况,传达班级工作内容。

第三,反思自身,看是否自己的管理方式或表达方式有所不妥,注意自己的言行,说话有时候要考虑一下会不会伤害到孩子的自尊心。

第四、我会向有经验的老教师积极、虚心请教,掌握带班的技巧,尽快适应并且扮演好班主任的角色。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