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24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22 09:59:04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21天,你备考得怎么样了?结构化面试不难,需要在平时多加练习,结构化从职业认知类、综合分析类、人际关系类、应急应变类、活动组织类以及教育教学类六大类别考场。下面的2道结构化面试你会怎么答呢,一起来练练吧。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24日)

1、你正在上课,小明正在写情书,你怎么办?【教育教学类】

参考解析:

作为一名老师,维持课堂纪律、完成教育教学工作是我的职责。当遇到有学生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在下面写情书的问题,我会立刻采取有效措施,如课上示意、课下交流等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其积极参与到学习活动中。

首先,课上示意,在不张扬的前提下维护好该生的尊严。我会采取语调升高、暂停授课、眼神暗示、点名作答等方法提醒写情书的小明,既让其意识到教师此时对他的关注,又能让其尽快放下手头的与课堂无关的东西,认真听课。

其次,向学生们重申本节课所学内容的重要性。明确此时正进行重点内容的教学,再次提醒大家要认真听讲。同时,我也会优化课堂教学,及时调整教学方法,如增加提问、设置讨论等,以便调动起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让学生带着兴趣在张弛有度的氛围中学习。

最后,课后我会私下跟小明聊天,并对其进行引导,告诉他青春的萌动是正常的,老师能理解。喜欢一个人就把她埋在心里,只有自己变得更优秀,往后才能赢得她人的喜欢。

总之,在日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我会多观察学生的学习行为表现,多关注学生的情感变化,积极与他们进行沟通交流,促使他们认真学习,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

2、学生说作业太多了,你怎么看?【综合分析类】

参考解析:

实施素质教育,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是国家教育方针之一,但真正落实起来的时候,却困难重重。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正视并积极解决这个问题:

作业负担太重这与当前的考试制度有关,当前中国的升学主要与考试分数挂钩,导致有些学校一味追求升学率,促使众多教师在布置作业时采用题海战术,提升学生的应试能力,从而导致学生课业负担过重。这不仅影响了学生的课外活动时间,甚至影响到学生的生活作息,给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造成不利的影响。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作业不重要,完全要取消作业。布置作业是教学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一方面,通过作业,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同时还锻炼了学生的自主意识、责任意识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通过作业的检查与批改,教师可及时发现学生的知识或技能缺陷,加以纠正并作出评价,帮助学生进一步提高学习。

此外,作为教师,在布置作业的过程中,要精选试题,不要布置重复性的作业,布置多种形式的作业,如开放性的作,做个小调查、写个小短文,或是进行参观等,这样既能锻炼和发展学生的多种能力。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