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18)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8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8月18日)

1.某小学生在课堂上吵闹不休,班主任一怒之下用胶带粘住该生的嘴巴。该班主任的做法()。

A.正确,班主任有维护班级秩序的职责

B.正确,班主任有批评教育学生的权利

C.不正确,违反了不得体罚学生的规定

D.不正确,侵犯了学生的言论自由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九条规定,教师应当尊重学生的人格,不得歧视学生,不得对学生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不得侵犯学生合法权益。

2.《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健全统筹有力、权责明确的教学体制,深化教学改革的重点是()。

A.加强学校、政府教育统筹

B.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

C.建立依法办学的学校制度

D.规范政府管理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指出,健全统筹有力、权责明确的教育管理体制。以转变政府职能和简政放权为重点,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提高公共教育服务水平。明确各级政府责任,规范学校办学行为,促进管办评分离,形成政事分开、权责明确、统筹协调、规范有序的教育管理体制。故选B。

3.《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为了减轻中小学学生课业负担,可以采取的改革措施不包括()。

A.修改课程方案

B.调整教材内容

C.促进教学方法

D.减少考试次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指出,学校要把减负落实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给学生留下了解社会、深入思考、动手实践的时间。提高教师业务素质,改进教学方法,增强课堂教学效果,减少作业量和考试次数。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和爱好。丰富学生课外及校外活动。严格执行课程方案,不得增加课时和提高难度。各种考级和竞赛成绩不得作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与升学的依据。《纲要》要求“严格执行课程方案”,而不是“修改课程方案”,故选A。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