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17)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7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8月17日)

1.某公办小学为筹集更多的经费改善办学条件,兴办了一所校办工厂,该小学的做法()。

A.合法,在不影响正常教育教学的前提下学校可以开展盈利活动

B.合法,在不影响正常教育教学的前提下学校可以兴 办校办产业

C.不合法,违反了教育活动必须符合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规定

D.不合法,违反了学校不得从事勤工俭学和社会盈利服务的规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五十八条规定:“国家采取优惠措施,鼓励和扶持学校在不影响正常教育教学的前提下开展勤工俭学和社会服务,兴办校办产业。”校办产业是学校兴办的具有一定营利性质的经济实体。开展勤工俭学、组织社会服务、兴办校办产业,其主要意图在于筹措教育经费。同时也应看到它对学校教育的辅助功能,它可以促进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培养劳动观念和劳动习惯,提高学生的劳动能力。此外,校办产业还有利于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师福利待遇。有条件的学校可以举办校办产业。

2.成人杨某对5岁的小明说:敢砸玻璃就是英雄,小明听后拿起石头砸破小刚家的玻璃。对小刚家的损失应承担责任的是()。

A.小明

 B.杨某

C.小明监护人

D.杨某与小明监护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指出,任何人不得教唆、胁迫、引诱未成年人实施本法规定的不良行为,或者为未成年人实施不良行为提供条件。教唆、胁迫、引诱未成年人实施本法规定的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或者为未成年人实施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提供条件,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若干问题的意见(试行)》的通知第一百四十八条第2款的规定,教唆、帮助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侵权行为的人,为侵权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故本题答案为B项。

3.小学生小光放学回家被妈妈责骂了一顿,一气之下跑到好朋友小亮家里要求借宿一晚,小亮的父母答应了,关于小亮的父母对小光的留宿行为,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是()。

A.小亮的父母应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

B.小亮的父母可以留宿小光以保护小光的人身安全

C.小亮的父母应在二十四小时内及时通知小光的父母

D.小亮的父母应在二十四小时内及时通知小光所在学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第十六条规定,未成年人擅自外出夜不归宿的,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其所在的寄宿制学校应当及时查找,或者向公安机关请求帮助。收留夜不归宿的未成年人的,应当征得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同意,或者在二十四小时内及时通知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所在学校或者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