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19)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9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8月19日)

1.教育行政部门取缔了一批违反国家规划私自招收未成年学生的私立学校。教育行政部门这一行政行为的法律依据是()。

A.《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七十五条规定:“违反国家有关规定,举办学校或其他教育机构的,由教育行政部门予以撤销;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2.我国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校实行的是()。

A.校长负责制

B.集体负责制

C.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

D.党委领导下的集体负责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六条规定,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校长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任职条件。校长由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依法聘任。

3.张老师大学本科毕业后自愿到少数民族地区从事教育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应当依法对张老师()。

A.给予补贴

B.给予表彰

C.进行奖励

D.提高津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对教师以及具有中专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到少数民族地区和边远贫困地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应当予以补贴”,可知答案为A项。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