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19)

来源:233网校 2021-07-19 09:03:31

我的小学语文老师脾气很大,动不动就训人,我不喜欢他,也就不喜欢他的课。四年下来,我的语文成绩一直很差,并因此而自卑。

可是,后来发生的一件事彻底改变了这一切。那天一上课,我就开起了小差。“李明.你起来回答……”

突然,老师向我提问了。我连什么问题都没有听清楚,战战兢兢站了起来,准备挨一顿臭骂。出乎意料的是,语文老师竞对我深情地微笑了一下。

我真不敢相信!四年来,老师从来没有对我微笑过!对我微笑了,说明老师是看得起我的.不嫌弃我的成绩差,想到这里,我挺直了腰板,认真听起课来。

不一会,老师的脸又转到我这边来了。大概是看到我听课认真的缘故吧.老师又给我热情的一笑。我心想,老师一定是在鼓励我。那天,我非常开心。从此以后,我的语文成绩突飞猛进。虽然老师再也没有对我微笑过,但我想,老师心里是喜欢我的。我能看到老师的心在对我微笑。

多年以后,我回到家乡,去看望这位语文老师,感谢他那两次微笑。老师默默回忆许久。感触地说:“我很惭愧!我记得当年的那两个微笑并不是给你的。是我的女朋友和校长坐在你的身后听课……两个并不是给你的微笑,却改变了你的一生!以后,我要改变教育方式,把微笑送给所有的学生……”

问题:

从教师职业道德的角度,你从材料中获得哪些启示?

参考解析:

【参考答案】

这位老师的做法体现了职业道德的相关要求,是正确的。

职业道德要求教师必须关爱学生。关爱学生是指教师要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材料中教师的微笑不经意间让学生获得了被尊重的情感体验.从而促使学生产生了强烈的学习兴趣,并取得了语文学习成绩的突飞猛进。因此,作为教师必须真正树立起关爱学生的意识,尊重学生人格,关注学生的学习过程及情感体验,从而促进学生的个性与社会性发展。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