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20)

来源:233网校 2021-07-20 08:58:42

材料:

送教下乡结束时,一个孩子拉着王老师怯生生地问道:“老师,您明天还教我们吗?”看着孩子满怀渴望、充满期待的眼神,王老师心里一动,便决定到这所偏远乡村小学支教。没想到,这一教,便是10年。

这所小学老师少,王老师利用用业余时间,不断加强学习丰富自己。课堂上,他“十八般武艺”全都派上了用场,善教数学的他同样能演绎语文的精彩,美术、体育、科学等课也上得有模有样。课外,他带领孩子们练书法、打乒乓、办小报、玩双杠……于是,孩子们的许多“第一次”纷至沓来,第一次升旗仪式,第一次诗词朗诵会,第一次校园钢笔字展览,第一次乒乓球赛……在丰富的实践活动中,学校里的留守儿童也变得开朗多了。

王老师的幽默、热情、多才深深吸引了孩子们,他们变得越来越爱上学,爱读书,学习成绩大都突飞猛进。

毕业的学生在给王老师的贺卡上写道:“王老师,是您给我们阳光般的温暖、前行的力量,让我们的童年多彩而快乐!谢谢您!”

问题:

请从教师职业道德的角度,评析王老师的教育行为。

参考解析:

材料中王老师的教育行为践行了教师职业道德的要求.值得我们学习。

首先,王老师做到了爱岗敬业。所谓爱岗敬业是指教师要忠于人民教育事业,勤恳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材料中的王老师支教10年,把自己的青春与时间奉献给了这个乡村,体现了自己的爱岗敬业。

其次,王老师做到了关爱学生。所谓关爱学生是指教师要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他们的人格,平等公正的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良师益友。材料中的王老师幽默、热情,对待学生耐心细致,充分体现了其对学生的爱。

再次,王老师做到了教书育人。所谓教师育人是指教师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因材施教,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材料中的王老师不仅关注学生对于学科知识的掌握,也通过练书法、打乒乓球、办小报等活动锻炼了学生的其他方面,培养了学生乐观、开朗、阳光的性格。

最后,王老师做到了终身学习。所谓终身学习是指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材料中的王老师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来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课上采用多种教学方法来传授学科知识,课下带领学生做各种课外活动,丰富学生的生活.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综上所述,材料中王老师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作为教师应当有的职业道德.唯有向王老师学习,才能称自己为一名合格优秀的教师。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