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8.11)

来源:233网校 2020-08-11 18:08:53

1.在学习过程中,学习者采用在主题句下画线的方法帮助学习,这种学习策略属于()。

A.组织策略

B.精细加工策略

C.复述策略

D.元认知策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复述策略是在工作记忆中为了保持信息,运用内部语言在大脑中重现学习材料或刺激,以便将注意力维持在学习材料上的方法。它包括利用随意识记和有意识记,排除相互干扰,整体识记和分段识记,多种感官参与,画线等。在学习过程中,学习者采用在主题句下画线来帮助学习的方法是画线法,属于复述策略。

2.学习—种新材料时运用联想假借意义,对记忆有帮助的这种方法是()。

A.语义联想

B.视觉想象

C.关键词法

D.谐音联想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学习一种新材料时运用联想假借意义,对记忆有帮助的方法称为谐音联想法。

3.耶克斯和多德森在研究动机强度与学习效率之间的关系时发现()。

A.动机越低,学习效率越高

B.动机越高,学习效率越高

C.任务难度不同,其最佳动机强度不同

D.任务难度不同,其最佳动机强相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此题考查了耶克斯一多德森定律的内容。耶克斯一多德森定律认为学习动机强度的最佳水平不是固定不变的。当任务难度较低时,学习动机会随着增高;当任务难度增加时,学习动机也会随之降低。对本题的回答需要了解耶克斯一多德森定律的内容。对此内容做到识记。如果没有达到识记的程度,可以凭借备考过程中的印象,考生只需记住,凡是提到学习动机-9学习效率之间的关系时,就需要考虑到耶克斯一多德森定律的内容。

4.认为动机水平适中时最有利于激发学习动机的理论是()。

A.成就动机理论

B.耶克斯—多德森定律

C.成绩结构理论

D.强化理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本题的回答需要了解耶克斯—多德森定律的内容。对此内容做到识记。如果没有达到识记的程度,可以凭借备考过程中的印象,考生只需记住,凡是提到学习动机与学习效率之间的关系时,就需要考虑到耶克斯—多德森定律的内容。

5.学习动机中最稳定、最可靠、最持久的推动力是()。

A.学习动机

B.认知内驱力

C.自我提高内驱力

D.附属内驱力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此知识点以选择题的形式考查,难度系数降低很多,考生只需将题干中的意思与选项进行对应,即可获得正确答案。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