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1小学教师资格证冲刺提分试题:教育教学知识(2.25)

来源:233网校 2021-02-25 00:00:00

1.北京史家胡同小学开展“小博士工程”,利用课余时间,少则两周,多则三四个月,自己研究探索一个专题,或完成一部童话作品。此活动的开展体现了(  )。

A.循序渐进原则

B.启发性原则

C.直观性原则

D.理论联系实际原则

B
参考解析:启发性原则是指在教学中教师要承认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注意调动他们的学习主动性.引导他们独立思考、积极探索,开展生动活泼的教学组织形式.同时采用合作学习等多种学习方法,使学生能够自觉地掌握科学知识和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题干中“小博士工程”,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了他们独立思考、独立探究的能力。

2.教学规律是贯穿于教学活动中的(  )的联系。

A.主观

B.客观

C.偶然

D.不稳定

B
参考解析:教学规律是贯穿于教学活动中的客观存在的、必然的、稳定的联系,是客观存在着的。教学规律区别于教学原则,教学原则不是教学规律。

3.教师按照一定的教学要求向学生提出问题,要求学生回答,并通过回答的形式来引导学生获得或巩固知识的方法叫作(  )。

A.讲授法

B.谈话法

C.讨论法

D.实验法

B
参考解析:谈话法又叫问答法。题干表述为谈话法的定义。注意和讨论法的区别在于:提出问题,学生回答。而讨论法是指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学生对某一问题的讨论。

4.带领学生深入工厂或农村进行实地参观访问的直观教学形式为(  )。

A.形象直观

B.实物直观

C.模象直观

D.言语直观

B
参考解析:直观教学的基本形式包括:实物直观、模象直观和言语直观。带学生到工厂或农村实地参观,是通过参观实物的形式获得对所学知识产生直观感受。这种形式一般需要配合言语直观的方式,会产生更好的教学效果。

5.教学研究中,实验法的种类很多,教学实验一般采用(  )。

A.创新性实验

B.验证性实验

C.实验室实验

D.自然实验

D
参考解析:自然实验是在实际的教育、教学情况下,根据研究的目的有计划地变更某些条件、控制其他条件,以观察被试的心理活动表现的一种方法。它是在实际的教育情况下进行的,所得结果比较接近于实际,能较真实地反映教育过程中的各种现象。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