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1小学教师资格证冲刺提分试题:教育教学知识(2.28)

来源:233网校 2021-02-28 00:00:00

1.由学生个人与适合个别学习的教学材料发生接触,并辅以教师和学生之间的直接接触的教学组织形式是(  )。

A.个别组织形式

B.小组组织形式

C.个别辅导

D.复试教学组织形式

A
参考解析:个别教学是在课堂情境中进行符合学生个别差异的教学,主要由学生个人与适合个别学习的教学材料发生接触,并辅以教师和学生之间的直接互动。

2.“授之以鱼,仅供一饭之需;授之以渔,则终身受用无穷”,这主要说明教学应该重视(  )。

A.传授学生直接知识

B.突出重点难点

C.及时巩固所学知识

D.发展学生智能,教会学生学会学习

D
题干“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说明的是教学要注重引导学生主动学会学习。

3.韦纳归因理论中内部而不稳定的归因是(  )。

A.能力

B.运气

C.任务难度

D.努力

D
参考解析:韦纳归因理论将人的成败归因于三维度(控制点或因素源、稳定性、可控性)、六因素(能力、努力、运气、任务难度、身心状态、其他)。能力与工作难度两项是不会随情境改变的,是比较稳定的。其他各项则均为不稳定者。

4.人们对自己能否成功地从事某一行为的主观判断称为(  )。

A.自我期待感

B.自我归因感

C.自我预期感

D.自我效能感

D
参考解析:自我效能感指个体对自己是否有能力完成某一行为所进行的推测与判断。班杜拉对自我效能感的定义是指人们对自身能否利用所拥有的技能去完成某项工作行为的自信程度。

5.强调在学习活动中,采取各种外部手段如奖赏、赞扬、评分、等级、竞赛等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这是动机的(  )。

A.强化理论

B.需要层次论

C.成就动机理论

D.归因理论

A
参考解析:强化动机理论就其主要倾向来说,是联结派的学习动机理论。由于联结派的强化动机理论过分强调引起学习行为的外部力量(外部强化),忽视甚至否定了人的学习行为的自觉性与主动性(自我强化)。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