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1小学教师资格证冲刺提分试题:教育教学知识(3.2)

来源:233网校 2021-03-02 00:00:00

1.在小学四年级课程《骨骼和关节》中,教师准备了以下教学活动:①拼图游戏,把骨骼贴在人体的相应部位上;②组织学生观察人体骨骼的多媒体图片,认识人体主要骨骼的名称和位置;③出示连线图,图中的物品与人体骨骼中的哪一部分相似;④介绍部分骨骼的作用。如果你是这位教师,你安排的教学组织顺序为(  )。

A.①—③—②—④

B.②—①—④—③

C.①—②—④—③

D.④—③—②—①

B
参考解析:教学组织应根据小学生的学习特点.从具体形象的事物入手.由浅入深地进行。故本题选B。

2.在教学理论指导下,为实现特定教学目标而设计的较为稳定的教学范型是(  )。

A.教学方法

B.教学策略

C.教学模式

D.教学组织

C
参考解析:教学模式可以定义为是在一定教学思想或教学理论指导下建立起来的较为稳定的教学活动结构框架和活动程序。作为结构框架,突出了教学模式从宏观上把握教学活动整体及各要素之间内部的关系和功能;作为活动程序,则突出了教学模式的有序性和可操作性。

3.“学生进行自主学习。教师提供支持”的课堂氛围属于(  )类型。

A.专制型

B.自由型

C.放任型

D.民主型

D
参考解析:在民主和谐的课堂教学氛围中,教师与学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是平等的。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教师是学生学习的引导者和促进者。

4.课外校外教育是一种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教育活动,其实施范围是(  )。

A.在课程计划(教学计划)之中

B.在学科课程标准(教学大纲)之中

C.在学校之外

D.在课程计划和学科课程标准之外

D
参考解析:课外校外教育是指在课程计划和学科课程标准以外,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实施的各种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教育活动。故本题选D。

5.属于负强化的实例是(  )。

A.老板对迟到的雇员扣发奖金

B.老师不再批评按时完成作业的小明

C.感觉屋内人声嘈杂时暂时离屋

D.上课扮怪相而不再有老师和同学理睬

B
参考解析:负强化也称阴性强化,就是对于符合组织目标的行为,撤销或减弱原来存在的消极刺激或者条件以使这些行为发生的频率提高。正强化又称“阳性强化”。A、D两项撤销的是积极刺激,C项属于回避条件作用。故本题选B。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