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6.3)

来源:233网校 2021-06-03 15:15:59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以下关于纸笔测验中主观式题目的描述不恰当的是(  )。

A.允许学生自由作答、自由做出反应

B.命题比较简便、比较省时

C.能够较好地用来检测学生高水平的认识能力,能较为清晰地反映被试的思维过程或解题过程

D.给被试提供了猜测答案的机会

D
参考解析:在纸笔测验中,主观题的题目考查学生的回忆,不会给被试提供猜测答案的机会。而像选择题、排序题、判断题等题型的客观题是有猜对的机会的。

2.教学评价的依据是(  )。

A.量化指标

B.常模参照

C.学业测验

D.教学目标

D
参考解析:教学目标是教学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所以对教学进行评价的依据是教学目标最终是否得到落实。ABC三个选项并不能作为评价依据,而在应试教育背景下,很多老师会以学生成绩的优劣作为评价标准,这与应试教育的功利性有关,而评价的依据应是学生的掌握目标。只要学生掌握了该知识点即可,不需要与其他人进行比较。

3.为了便于因材施教,学校对报名参加英语课外小组的学生进行水平测试,并据此成绩进行编班。这种评价属于(  )。

A.诊断性评价

B.安置性评价

C.总结性评价

D.形成性评价

B
参考解析:题干的表述是在教学前进行的评价,可以排除CD。AB两项都是在教学前进行的评价。但是他们的区别在于:安置性测验的根本目的是分班、分组。安置性测验涉及的范围比较窄,难度也比较低;诊断性测验能够反映学习中常见的错误,诊断学习困难,特别是找到困难的成因。诊断性测验的目的是发现问题,评分不作为正式成绩。

4.根据评价所运用的方法和标准,教学评价可分为(  )。

A.相对性评价与绝对性评价

B.诊断性评价、形成性评价与总结性评价

C.定量评价与定性评价

D.单项评价与综合评价

A
参考解析:B项诊断性评价、形成性评价和总结性评价的分类依据的是评价的功能或是评价的时机;C项定量评价和定性评价的分类依据的是是否采用数学方法;D项单项评价和综合评价分类的依据是评价的范围。

5.下面属于形成性评价的是(  )。

A.新生入学时的摸底测验

B.随堂小测验

C.高考

D.期末考试

B
参考解析:A项新生入学时的摸底测验属于诊断性评价,是在教学前进行的;高考和期末考试属于总结性评价,是在教学后进行的;而B项随堂小测验是在教学过程中进行的,属于形成性评价。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