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6.1)

来源:233网校 2021-06-01 09:53:51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美国各门课程中多样化的实践活动,日本设置综合活动实践都反映出对学生(  )的重视。

A.知识

B.能力

C.直接经验

D.间接经验

C
参考解析:实践活动强调的是对学生直接经验的重视,突出学生的主体性地位。

2.学生在教师指导下,由全班或小组成员围绕教师提出议题,相互交流,发表自己的见解,最终弄清问题。这种教学方法是(  )。

A.讲授法

B.谈话法

C.讨论法

D.读书指导法

C
参考解析:讲授法是教师通过口头语言系统连贯地向学生传授知识的方法。谈话法也叫问答法,它是教师按一定的教学要求向学生提出问题,要求学生回答,并通过问答的形式来引导学生获取或巩固知识的方法。读书指导法是教师指导学生通过阅读教科书、思考、练习来获取知识、发展智力的方法,是培养自学能力的一种方法。而题干为讨论法。

3.对话式教学的问题不是简单的认知性或其他思维含量或智力价值不高的问题,而是能启发和促进学生积极思考的问题。这类问题的设计体现出(  )。

A.平等民主性

B.多元互动性

C.自主探究性

D.开放创新性

C
参考解析:对话式教学指的是教学中的谈话法也叫问答法,它是教师按一定的教学要求向学生提出问题,要求学生回答,并通过问答的形式来引导学生获取或巩固知识的方法。谈话法特别有助于激发学生的思维,调动学习的积极性,培养他们独立思考和自主探究的能力。

4.《学记》中提出的“杂施而不孙,则坏乱而不修”主要对应的教学原则应是(  )。

A.因材施教原则

B.循序渐进原则

C.巩固性原则

D.启发性原则

B
参考解析:“杂施而不孙,则坏乱而不修”的意思是:教师杂乱地施教,学生不按顺序学习,会使学生头脑混乱不知所措。这违背了教学中的循序渐进原则。循序渐进原则要求教师按照学生认识发展的顺序进行,使学生系统地掌握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形成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

5.“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这句话强调的是(  )。

A.学习过程

B.教学方法

C.学习结果

D.教学原则

A
参考解析:题干一句意思是广泛地学习,仔细地探究,谨慎地思考,明确地辨别,最后要切实地去实行。强调了循序渐进的学习过程的重要性。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