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5.27)

来源:233网校 2021-05-26 14:14:03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教师在课堂上向学生提出的问题应该主要是(  )。

A.随机应变提出的问题

B.为调整课堂教学节奏提出的问题

C.为维护课堂教学秩序提出的问题

D.备课时设计的问题

D
参考解析:教师在课堂上的提问,主要目的是为实现教学计划,顺利地完成本堂课所要教授的知识而做的辅助工作。所以一般是备课时设计好的问题。课堂上也有教师随机应变提出的问题,但也必须是围绕教学主题而展开的提问。

2.上好课的先决条件是(  )。

A.了解学生

B.融洽的师生关系

C.先进的教学设备

D.备课

D
参考解析:教学以上课为中心环节,要上好一节课.教师就应在课前进行充分的准备.即备课。备课是整个教学工作的起始环节。是教师为上课做的准备工作,是上好课的先决条件。

3.在古代的东西方,学校教学的组织形式一般都是(  )。

A.个别教学制

B.分组教学

C.班级授课制

D.设计教学法

A
参考解析:中国和欧洲古代学校主要采用个别教学的形式,学生的年龄和知识程度都不相同,无固定的修业期限和上课时间.教师分别对个别学生进行不同内容的讲授,教学效率很低。

4.以下几种学习动机,哪一种是罗杰斯认为对学习者的学习最有影响力的?(  )

A.我能行

B.学好了就有奖励

C.我喜欢

D.我不得不学习

C
参考解析:罗杰斯认为学习要以学生为中心,强调内在动力在学习中所起的作用。B、D项属于外部动机。A项属于自我认知,C项属于内部动机。

5.试图把大班、小班和个人三种教学形式结合起来,实行大班上课、小班研究、个别作业的教学组织形式是(  )。

A.个别教学制

B.班级授课制

C.道尔顿制

D.特朗普制

D
参考解析:特朗普制。又称灵活的课程表,这是20世纪后半叶在美国一些学校进行实验的一种教学组织形式,由教育学教授劳伊德·特朗普提出。其基本做法是.把大班上课、小班讨论、个别作业三种教学组织形式结合起来,并采用灵活的时间单位代替固定划一的上课时间,以大约20分钟为计算课时的单位。首先是大班上课.把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平行班合在一起上课,应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由最优秀的教师任教;然后是小班讨论研究,每个小班20个人左右,由教师或优秀学生负责,研究和讨论大班上课的材料;最后是个别作业,其中部分作业由教师指定,部分作业由学生自选,以此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这三种形式的时间分配大致分别:大班上课占40%,小班研究讨论占20%,个别作业占40%。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2024社会工作者报名开启

2024.04.012024.04.18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