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6.2)

来源:233网校 2021-06-02 13:41:24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新课程评价主要倡导的评价方式是(  )。

A.发展性评价

B.综合性评价

C.多元性评价

D.过程性评价

A
参考解析:新课程评价主要倡导的评价方式是发展性评价。

2.《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指出,小学成绩评定应实行(  )。

A.合格制

B.综合制

C.等级制

D.学分制

C
参考解析:略。

3.以被评价对象自身某一时期的发展水平为标准,判断其发展状况的评价方法叫作(  )。

A.绝对评价法

B.个体内差异评价法

C.相对评价法

D.平均评价法

B
参考解析:个体内差异评价法是把被评价者的过去和现在比较,或将评价对象的不同方面进行比较。例如,把某同学的过去和现在进行比较评价,或者把该同学的纪律情况、学习情况等各方面情况进行比较评价,从而找出其中的差异。A选项绝对评价法是在被评价对象的集合以外确定一个客观标准,将评价对象与这一客观标准相比较,以判断其达到程度的评价方法。C选项相对评价法是指在某一团体中确定一个基准,将团体中的个体与基准进行比较,从而评出其在团体中的相对位置的评价。

4.教学前阶段实施的评价是(  )。

A.准备性评价

B.形成性评价

C.总结性评价

D.标准参照评价

A
参考解析:准备性评价也称诊断性评价或前置测评,其评价是在教学实施之前,对学习者所具有的认知、情感和技能方面的条件进行的评估。通过诊断性评价,既可以了解学习的准备情况,也可以决定对学生的适当安置,还可以了解造成学生学习困难的原因,由此决定对学生的适当对待。

5.教学反思的重中之重是反思(  )。

A.教学态度

B.教学理念

C.教学行为

D.教学规则

C
参考解析:教师行为模式的形成与确立常常受一定“先在”观念(或知识)的影响,他们很容易把自己的实践想象成为习惯的、自我显露的或不可避免的。我们还看到,教师的观念和行为一旦形成某种结构或体系,便处于一种“自以为是”的“固执”状态,除非受到有意的挑战或者在实践中碰壁,否则难以改变。因此,反思教师的教学行为是教学反思的重中之重。因此,本题选C。

考后关注>>教资面试成绩查询后要干嘛?

相关推荐>>2021年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间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