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教育教学每日一练(5.28)

来源:233网校 2021-05-26 14:13:59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根据耶克斯一多德森定律。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在学生学习较容易的任务时。应尽量使学生紧张一些

B.在学生学习较复杂任务时,应尽量创设轻松自由的课堂气氛

C.在学生遇到困难或出现问题时,尽量心平气和地慢慢引导

D.不论学习任务难易都应保持同样的动机水平

D
参考解析:耶克斯一多德森定律,是指中等程度的动机激起水平最有利于学习效果的提高。最佳的动机激起水平与作业难度密切相关:在比较容易的任务中.工作效率随动机的提高而上升;随任务难度的增加,动机的最佳水平有逐渐下降的趋势。一般来讲,最佳水平为中等强度的动机。所以,在学习较容易任务时候,应尽量使学生紧张一些,提高学习动机;学习复杂任务时,尽量放松,保持较高的动机水平,而且当出现困难时,尽量心平气和地引导,避免降低学习动机。要根据学习任务的难易程度适时的调整动机水平,不能任何时候都保持同样的动机。

2.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运用多媒体教育手段模拟实物的形象,为学生提供学习的感性材料,这称为(  )。

A.模象直观

B.实物直观

C.言语直观

D.想象直观

A
参考解析:直观性是指在教学中引导学生直接感知事物、模型或通过教师用形象语言描绘教学对象,使学生获得丰富的感性认识。通常运用实物直观、模象直观和语言直观三种。题干中,用多媒体手段模拟实物形象的方式为模象直观。

3.教师自觉利用环境和自身的教育因素对学生进行熏陶和感染方法是(  )。

A.榜样示范法

B.情感陶冶法

C.修养法

D.说服法

B
参考解析:陶冶教育法也称情感陶冶法,是教育者有目的、有计划地运用情感和环境的因素,以境陶情,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地熏陶和感染,使其心灵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感化,进而促进其身心发展的方法。

4.导入提问与一般课堂提问的区别是(  )。

A.问题具有启发性

B.问题表述清楚明白

C.学生经过努力可以正确回答

D.仅仅依靠现有知识无法完全回答

A
参考解析:课堂教学的导入提问环节,是指上课之初教师为使学生尽快适应新的教学活动而进行的一定的教学组织引导工作。导入环节通常都很短,但要求教师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创设问题或其他形式将学生的注意力吸引到课堂中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这就要求提出的问题要有启发性。

5.在教学过程中,学生主要是通过学习什么来认识客观世界的?(  )

A.间接经验

B.直接经验

C.生活经验

D.生产经验

A
参考解析:教学过程是教师根据一定的社会要求和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借助一定的教学条件,指导学生主要通过认识教学内容从而认识客观世界,并在此基础之上发展自身的过程。而教学内容对学生来说是属于间接的学习经验,而不是直接的经验。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