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1小学教师资格证测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9.6)

来源:233网校 2021-09-06 10:11:27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教师在课堂上一边讲授一边板书,同时留意学生反应,这种品质属于( )。

A.注意广度

B.注意转移

C.注意分配

D.注意稳定性

C
参考解析:

注意分配是指在同一时间内,把注意指向不同的对象,同时从事几种不同活动的现象。边听讲边做笔记、自拉自唱等都是注意分配的例子。注意分配是有条件的,需要训练和培养,不是想分配就能分配的。注意分配是注意的特征之一。

2.小军因喜欢班主任王老师,所以喜欢她的课和她组织的各种活动。这种心理现象属于( )。

A.泛化

B.强化

C.分化

D.消退

A
参考解析:

泛化: 当某一反应与某种刺激形成条件联系后,这一反应也会与其它类似的刺激形成某种程度的条件联系,这一过程称为泛化。题干中对于小军的叙述属于泛化。

3.在许多人起哄的时候,平时文静的学生也往往会参与其中。这种行为是( )。

A.服从

B.模仿

C.从众

D.顺从

C
参考解析:

从众是指群体成员在真实的或想象的群体压力下其行为或信念上的改变,及其伴随的行为方式。生活中有一种变色龙效应,例如生活中,当别人低声说话时,你也会不自觉地同样低声说话,压低音量。这种模仿,好像是一种“自然而然”就出现的现象,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无意识模仿行为。

4.小勇认为自己学习成绩不好是因为自己不够聪明,根据维纳的归因理论,这属于( )。

A.内部稳定归因

B.外部稳定归因

C.内部、不稳定归因

D.外部、不稳定归

A
参考解析:

心理学家韦纳对行为结果的归因进行了系统探讨,并把归因分为三个维度:

(1)原因源,指造成事实的原因属于个体内部还是外部的因素,内部因素是由行为者本身的力量所决定的,如天资、能力、心境、兴趣、态度、性格等;外部因素是行为者周围环境中的因素,如任务的难度、外部的奖赏与惩罚、运气等。

(2)稳定性,指的是作为行为原因的内外因素是否具有持久的特征,稳定的因素指那些能稳定地发挥作用的因素,如能力和任务难度;不稳定的因素是那些容易变动的因素,如心境、运气等。

(3)可控性,是指行为动因能否为行动者或他人所支配或驾驭,如努力、教师偏见、他人的帮助是可控的,而天资、心境、任务难度和机遇是难以控制或不可控的。韦纳又把人们的行为责任主要归结为六个因素,即能力高低、努力程度、任务难易、运气(机遇)好坏、身心状态、外界环境等。综上所述,内部而稳定的因素是能力。

5.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对象是( )。

A.全体学生

B.有行为障碍学生

C.学业成绩差的学生

D.有心理问题的学生

A
参考解析:

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须面向全体小学生,以全体小学生为服务对象,全面普及有关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

热点推荐:各省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准考证打印时间

备考题库: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