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8.16)

来源:233网校 2021-08-16 09:04:12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以评价对象自身的状况作为参照标准,对其在不同时期的进步程度进行评定,这种评价属于()。

A.绝对评价

B.相对评价

C.总结性评价

D.个体内差异评价

D
参考解析:

对于本题的作答,考生需要理解每种评价方式的定义。由题干得知, “以评价对象自身状况为参照标准”进行评定,体现了对学生身心发展个别差异性的关注,因此,该评价是指个体内差异评价。

2.在课堂教学中,教师就新内容编制了一些练习题,让学生做以判断学生的掌握程度,他所运用的评价方法是()。

A. 形成性评价

B.总结性评价

C.配置性评价

D.甄别性评价

A
参考解析:

对于本题的作答可将题干内容和选项联系起来,题干中提到该评价是在教学过程中发生的,因此,我们可以推断为形成性评价。

3.教师对学生个体内部的各个方面进行纵横比较,以判断其学习状况的评价属于()。

A.绝对性评价

B.个体内差异评价

C.甄别评价

D.相对评价

B
参考解析:

对于本题的作答可将题干内容和选项联系起来,纵横比较其实就是按照时间发生的先后顺序进行比较,且为个体内部,因此,本评价类型为个体内差异评价。

4.裴斯泰洛齐认为教育目的就在于全面和谐地发展人的一切天赋力量和才能,使人的各项能力得到自然的进步与均衡发展,其价值取向属于( )。

A.个人本位论

B.社会本位论

C.文化本位论

D.生活本位论

A
参考解析:

个人本位论强调,从个体本能需要出发,强调教育要服从人的成长规律和满足人的需要;注重教育对个人的价值;主张发展人的个性,增进人的价值。

5."治贫先治愚”,教育扶贫能够阻断代际传递,这是因为教育具有( )。

A.政治功能

B.经济功能

C.生态功能

D.人口功能

B
参考解析:

教育的经济功能包括 (1) 教育能把可能的、潜在的生产力转化为直接现实的生产力,是劳动力再生产和提高的重要手段之一。(2)教育是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前提。(3)教育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它能够为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价值。(4)教育还可以生产新的科学知识、新的生产力。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