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8.8)

来源:233网校 2021-08-06 11:04:12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在古代教育中,教学组织的主要形式是()。

A.班级授课制

B.个别教学

C.复式教学

D.现场教学

B
参考解析:个别教学是出现最早和最基本的教学组织形式。

2.在一些农村教学点,老师在一节课内分别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教学,这种教学组织形式是()。

A.复式教学

B.分组教学

C.道尔顿制

D.个别教学

A
参考解析:此类教学组织形式在西部地区教师资源稀缺的地区存在较多。

3.把两个及两个年级以上的儿童编在—个班级,直接教学与布置、完成作业轮流交替进行,在一节课内由一位老师对不同年级学生进行教学的组织形式是()。

A.分层教学

B.合作学习

C.小班教学

D.复式教学

D
参考解析:复式教学是把两个或两个以上年级的学生编成一班,由一位教师用不同的教材,在同一节课里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教学的组织形式。所以本题D为正确答案。

4.在下列教学组织形式中,有利于高效率、大面积培养学生的是()。

A.个别教学

B.班级教学

C.分组教学

D.道尔顿制

B
参考解析:将一定数量的学生按年龄和知识程序编成固定的班级,根据课程计划和规定的时间,安排教师有计划地面向全班学生进行教学的一种组织形式是班级授课制。其特点是有利于高效率、大面积培养学生,而个别教学和分组教学则相对费时、效率低。

5.学生在小组或团队中,通过任务分解,责任分工,协同互助,已完成共同的学习任务。这种学习方式属于()。

A.掌握学习

B.合作学习

C.探索学习

D.发现学习

B
参考解析:题干中的关键词“共同”“任务分解”体现了合作学习。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