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2.16)

来源:233网校 2020年2月16日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考点多考的细,需要理解透考点,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2.16)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小班幼儿刚开始跳舞时,注意脚下动作,双手就一动不动。注意手上动作,脚步就乱了。这是因为该阶段幼儿( )不成熟造成的。

A.注意的广度 B.注意稳定性 C.注意的分配 D.注意的转移

2.愿意在熟悉的人面前说话,能大方地与人打招呼。是《3~6岁儿童学习发展与指南》语言领域对( )幼儿发展水平提出的要求

A.2~3岁末期 B.3~4岁末期 C.4~5岁末期 D.5~6岁末期

3.关于各种记忆出现的时间由早到晚依次是( )。

A.情绪记忆—形象记忆—运动记忆—词语记忆

B.运动记忆—形象记忆—情绪记忆—词语记忆

C.词语记忆—形象记忆—情绪记忆—运动记忆

D.运动记忆—情绪记忆—形象记忆—词语记忆

4.幼儿艺术活动能力是在大胆表现的过程中逐渐发展起来的,教师的作用应主要在于激发幼儿感受美、表现美的情趣,丰富他们的( ),使之体验自由表达和创造的快乐。

A.认识水平 B.情感体验 C.创造思维 D.审美经验

5.一次下很大的雨,两岁的明明要妈妈带他出去玩,妈妈说要下雨,不能出去,可他趴着门就哭了,不进屋也不愿意自己走出去,怎么哄也不听,对于明明的这种情况,下面做法最恰当的是( )。

A.吓唬明明,再不进屋就会被坏人抓走

B.抱着明明撑伞在雨中待一会儿,让明明伸出手接一下雨水,直接体验下雨的情景

C.强行将明明拉进屋,指责明明无理取闹的行为

D.告诉明明只要他不哭闹,爸爸妈妈答应给他买玩具

参考答案:

1.【答案】C。解析:注意的分配是指在同一时间内注意指向两种或者几种不同的对象与活动。

2.【答案】B。解析:《3~6岁儿童学习发展与指南》言语领域目标2:愿意讲话并能清楚地表达对3~4岁幼儿的要求有:①愿意在熟悉的人面前说话,能大方地与人打招呼。②基本会说本民族或本地区的语言。③愿意表达自己的需要和想法,必要时能配以手势动作。④能口齿清楚地说儿歌、童谣或复述简短的故事。

3.【答案】D。解析:从儿童记忆发生发展的顺序来看,最早出现的是运动记忆,然后是情绪记忆,再后是形象记忆,最晚出现的是语词记忆。

4.【答案】D。解析:《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指出:幼儿艺术活动能力是在大胆表现的过程中逐渐发展起来的,教师的作用应主要在于激发幼儿感受美、表现美的情趣,丰富他们的审美经验,使之体验自由表达和创造的快乐。

5.【答案】B。解析:当遇到孩子情绪失控的时候,不能对其恐吓、吼骂甚至是惩罚,而应该用教育或引导等方式来安抚幼儿的情绪,故AB排除。D项,会养成幼儿想要什么东西时就用哭闹来威胁成人,从而养成任性的心理。B项既能缓解明明的情绪,又能让其接触大自然获得直接经验,萌发对大自然的热爱。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关注: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