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资产负债表日后非调整事项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21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第一阶段预习正式开始,233网校中级会计网校已经为大家整理了第一阶段的学习计划表,大家记得跟着233网校一起来学习吧!本章内容提供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知识点第十七章内容,快点开始学习吧!

>>下载中级会计实务思维导图

下载APP>>获取中级会计实务辅导讲义

中级会计题库APP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资产负债表日后非调整事项

一、资产负债表日后非调整事项的处理原则

在附注中对其性质、内容及对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加以披露。

二、资产负债表日后非调整事项的具体会计处理方法

(一)资产负债表日后发生重大诉讼、仲裁、承诺

(二)资产负债表日后资产价格、税收政策、外汇汇率发生重大变化。对资产负债表日后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有重大影响,应在财务报表附注中予以披露。

(三)资产负债表日后因自然灾害导致资产发生重大损失:在附注中披露。

(四)资产负债表日后发行股票和债券以及其他巨额举债:在附注中披露。

(五)资产负债表日后资本公积转增资本:在附注中披露。

(六)资产负债表日后发生巨额亏损:在附注中披露。

(七)资产负债表日后发生企业合并或处置子企业:在附注中披露。

(八)资产负债表日后,企业利润分配方案中拟分配的以及经审议批准宣告发放的股利或利润:在附注中披露。

【课后练习·多选题】

在资产负债表日后至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之间发生的下列事项中,属于调整事项的有(  )。 

A.发现财务报表存在舞弊

B.有证据表明资产负债表日对在建工程计提的减值准备严重不足

C.计划对资产负债表日已经存在的某项债务进行债务重组

D.董事会会议通过报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分配现金股利6000万元,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2股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选项C和D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非调整事项。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与习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