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0.6)

来源:233网校 2019-10-06 00:41:00

2019年10月1日-10月7日,233网校提供证券从业一般从业两科精选习题练习,供您考前自测提升,预祝大家早日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每天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2019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0.6)

1.关于证券机构在从业人员管理方面的责任,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 证券机构弄虚作假的,拒不改正的,证券业协会可视情节轻重,给予适当处分

B 证券机构未履行规定的备案义务的,由协会责令改正

C 证券机构不配合证券业协会或其委托单位组织的检查和调查的,由证券业协会责令改正

D 证券业协会视违规情节轻重,可以给予证券机构的处分包括通报批评、取消会员资格、罚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D 说法错误: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三十五条:机构弄虚作假的,聘用未取得执业证书或执业证书被注销、吊销或被暂停执业的人员从事证券业务的,未履行规定的备案义务的,不配合协会或其委托单位组织的检查和调查的,由协会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协会视情节轻重,给予机构下列处分:批评、通报批评、暂停部分会员权利、暂停会员资格、取消会员资格(选项 D 中的“罚款”不属于对机构的处罚);同时给予直接责任人下列处分:批评、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移交中国证监会处罚。

2.证券公司合并分立的,涉及客户权益的重大资产转让应当经具有证券相关业务资格的( )评估。

A 资产评估机构

B 律师事务所

C 资信评级机构

D 会计事务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规定,证券公司合并、分立的,涉及客户权益的重大资产转让应当经具有证券相关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评估。

44.根据《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管理规定》,证券公司应当在()阶段对委托人进行资格审查。

A 向客户推荐金融产品

B 为客户提供产品咨询服务

C 接受代销金融产品的委托前

D 接受代销金融产品的委托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C 正确:《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管理规定》第七条规定,接受代销金融产品的委托前,证券公司应当对委托人进行资格审查。经审查,确认委托人依法设立并可以发行金融产品后,方可接受其委托。

3.下列不属于公司增资方式的是()。

A 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B 向现有股东派现

C 向原有股东配股

D 向现有股东送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派现,也称现金股利,指股份公司以现金分红方式将盈余公积和当期应付利润的部分或全部发放给股东,股东为此应支付所得税。现金股利的发放致使公司的资产和股东权益减少同等数额,导致企业现金流出,因此不属于公司增资方式。

4.申请注册为证券投资顾问的人员基本信息表中,包括()等信息。

Ⅰ.人员姓名

Ⅱ.身份证号码

Ⅲ.证券投资顾问执业资格证书编号

Ⅳ.所在业务部门、工作地点等信息

A Ⅱ、Ⅲ

B Ⅰ、Ⅲ、Ⅳ

C Ⅰ、Ⅱ、Ⅲ、Ⅳ

D 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C 正确:申请注册为证券投资顾问的人员基本信息表,包括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号、所在业务部门、工作地点等信息。(Ⅰ、Ⅱ、Ⅲ、Ⅳ正确)。

5.下列属于证券公司自营业务部门工作的是()。

A 自营账户的开立

B 自营账户的使用登记

C 自营投资项目的执行

D 自营资金的调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自营投资项目的执行属于自营业务部门的工作。自营账户的管理,包括开户、销户、使用登记等以及自营业务所需资金的调度由非自营业务部门负责。

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

备考推荐

2019年8月《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考点汇总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

233网校题库提供证券从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考前点题、易错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等各类型的题目,满足不同阶段的考生需求!【去做题>>

233网校APP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