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18)

来源:233网校 2020-05-18 02:35:00

证券QQ群:26606224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5.18)

1.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下列关于普通投资者享有的特别保护,体现在()。

I、信息告知 II、本金保障III、风险警示 TV、适当性匹配

A.I、III、

B.I、III、TV

C.I、TV

D.I、II、III、TV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规定,投资者分为普通投资者与专业投资者。普通投资者在信息告知、风险警示、适当性匹配等方面享有特别保护。

对于普通投资者的特别保护应当至少体现在以下方面:

(1)信息告知。确保所告知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并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普通投资者进行介绍,帮助普通投资者理解产品或服务的风险等级、投资标的和结构、收益以及风险特征等,以帮助普通投资者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或服务。

(2)风险警示。更为充分的风险警示,包括为普通投资者提供风险揭示材料,向普通投资者销售高风险产品或提供相关服务时履行特别的注意义务,在营业网点向普通投资者进行告知、警示的,应当全过程录音录像等。

(3)适当性匹配。提供明确具体的适当性匹配意见,并通过书面或电子方式进行留痕。

2.关于证券公司股东出资的规定,以下说法错误的有()。

I、证券公司股东只能用货币出资

II、证券公司的债权人可以将其债权转为证券公司股权

III、证券公司股东的货币财产出资总额不得超过证券公司注册资本的 30%

TV、证券公司股东的出资可以聘请不具有证券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验资

A.I、III、TV

B.I、II、III、TV

C.I、II、TV

D.I、III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九条第一款、第三款的规定,证券公司的股东应当用货币或者证券公司经营必需的非货币财产出资。证券公司股东的非货币财产出资总额不得超过证券公司注册资本的30%。但是,在证券公司经营过程中,证券公司的债权人将其债权转为证券公司股权的,不受前述规定的限制。

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九条第二款的规定,证券公司股东的出资,应当经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验资并出具证明;出资中的非货币财产,应当经具有证券相关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评估。

3.根据《合伙企业法》,合伙人有下列( )情形之一的,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可以决议将其除名。

Ⅰ.未履行出资义务

Ⅱ.非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给合伙企业造成损失

Ⅲ.执行合伙事务时有不正当行为

Ⅳ.发生合伙协议未约定的事由但对合伙企业有负面影响

A.Ⅲ、Ⅳ

B.Ⅱ、Ⅳ

C.Ⅰ、Ⅲ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合伙企业法》第四十九条的规定,合伙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可以决议将其除名:

(1)未履行出资义务;

(2)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给合伙企业造成损失;

(3)执行合伙事务时有不正当行为;

(4)发生合伙协}义约定的事由。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