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证券从业《证券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1.30)

来源:233网校 2019-11-30 00:25:00

233网校提供证券从业一般从业两科精选习题练习,供您考前自测提升,祝大家早日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每天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2019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1.30)

1.证券公司向客户推介金融产品,无法判断客户购买金融产品适当性的,()。

A 不得向客户推介

B 不得向客户推介,除非在原有风险揭示内容的基础上,证券公司向客户揭示金融投资的一般风险和该金融产品的特殊性

C 不得向客户推介,除非客户书面同意承担该金融产品不适应所带来的潜在风险

D 可以向客户推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认为客户购买金融产品不适当或者无法判断适当性的,不得向其推介;客户主动要求购买的,证券公司应当将判断结论书面告知客户,提示其审慎决策,并由客户签字确认。

2.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上市,其股本总额不得低于()。

A 人民币三千万元

B 人民币四千万元

C 人民币五千万元

D 人民币一亿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上市,其股本总额不得低于人民币 3000 万元。

3.收购方通过与目标公司的股票持有人达成收购协议的方式进行收购是指()。

A 要约收购

B 协议收购

C 股权收购

D 杠杆收购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 B 正确:广义的上市公司收购,除要约收购以外,还包括协议收购,即收购方通过与目标公司的股票持有人达成收购协议的方式进行收购。

4.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下列关于证券公司独立董事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独立董事不得在本证券公司担任高级管理人员

Ⅱ.独立董事可以兼任本证券公司监事

Ⅲ.独立董事可以兼任本证券公司稽核审计部门的负责人

Ⅳ.独立董事不得为本证券公司提供审计服务

A Ⅰ、Ⅳ

B Ⅰ、Ⅱ、Ⅲ、Ⅳ

C Ⅱ、Ⅲ

D Ⅰ、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 A 符合题意:证券公司可以设独立董事。证券公司的独立董事,不得在本证券公司担任董事会外的职务,不得与本证券公司存在可能妨碍其做出独立、客观判断的关系。

5.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合同的必备内容不包括( )。

Ⅰ.对未来收益的测算

Ⅱ.推广机构简介

Ⅲ.投资范围

Ⅳ.合同变更的事由、程序

A Ⅲ、Ⅳ

B Ⅰ、Ⅱ、Ⅲ

C Ⅰ、Ⅱ

D Ⅰ、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合同应载明集合计划的基本情况,至少应当包括:(一)名称与类型;(二)规模、投资范围、投资比例;(三)存续期限;(四)集合计划份额的面值;(五)参与本集合计划的最低金额;(六)集合计划成立的条件和日期;(七)合同变更的事由、程序。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