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证券从业《证券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2.1)

来源:233网校 2019-12-01 00:26:00

233网校提供证券从业一般从业两科精选习题练习,供您考前自测提升,祝大家早日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每天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2019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2.1)

1.基金管理人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给投资者造成损失,承担行政责任和民事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

A 基金管理人财产不足时,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B 只承担行政责任

C 只承担民事责任

D 基金管理人财产不足时,先缴纳罚款、罚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公司管理办法》第九十九条规定,基金管理人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给投资者造成损失,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和缴纳罚款、罚金,其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时,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2.证券公司应当有 3 名以上在证券业担任高级管理人员满()年的高级管理人员。

A 3

B 2

C 1

D 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应当有 3 名以上在证券业担任高级管理人员满 2 年的高级管理人员。

3.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 公开募集基金应当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注册

B 公开募集基金应当由基金管理人管理,基金托管人托管

C 非公开募集基金应当由基金托管人托管

D 私募投资基金可以进行公开宣传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D 说法错误:私募投资基金特别强调必须向具有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的合格投资者募集,所以不能进行公开宣传。

4.下列属于可选举监事的情形包括()。

I.创立大会

II.董事会

III.股东大会

IV.职工代表大会

A II、III、IV

B I、III、IV

C I、II、IV

D I、II、III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监事的人选由股东代表和公司职工代表构成。据《公司法》第 91 条的规定,创立大会对于以下事项具有决议权:(1)审议发起人关于公司筹办情况的报告;(2)通过公司章程;(3)选举董事会成员;(4)选举监事会成员; (5)对公司的设立费用进行审核;(6)对发起人用于抵作股款的财产作价进行审核;(7)发生不可抗力或者经营条件发生重大变化直接影响公司设立的,可以作出不设立公司的决议。

5.证券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应当向客户批露的内容包括()。

Ⅰ.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资质

Ⅱ.管理能力和业绩

Ⅲ.市场风险

Ⅳ.法律风险

A Ⅰ、Ⅲ、Ⅳ

B Ⅰ、Ⅱ

C Ⅱ、Ⅲ、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D 正确:证券公司应当向客户如实披露其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资质(Ⅰ正确)、管理能力和业绩(Ⅱ正确)等情况,并应当充分揭示市场风险(Ⅲ正确),证券公司因丧失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资格给客户带来的法律风险(Ⅳ正确),以及其他投资风险。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