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20)

来源:233网校 2020-05-20 06:46:00

证券QQ群:26606224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5.20)

1.根据《证券法》,下列关于公开发行证券募集资金用途的说法,正确的是()。

A.对擅自改变用途的发行人、上市公司直接责任人员仅处警告处理,不处罚款

B.对公开发行的股票、债券募集资金用途均没有限制

C.擅自改变用途而未作纠正的不得再次公开发行

D.通过董事会的决议可以改变募集资金用途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公司对公开发行股票所募集资金,必须按照招股说明书所列资金用途使用。改变招股说明书所列资金用途,必须经股东大会作出决议。擅自改变用途而未作纠正的,或者未经股东大会认可的,不得公开发行新股。

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筹集的资金,必须用于核准的用途,不得用于弥补亏损和非生产性支出。违反该规定,不得再次公开发行公司债券。

根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四条规定,发行人、上市公司擅自改变公开发行证券所募集资金的用途的,责令改正,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2.公司申请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应当符合的条件包含( )Ⅰ.公司债券的期限为 1 年以上

Ⅱ.债券实际发行额不少于人民币 5000 万元Ⅲ.申请债券上市时仍符合债券发行条件 Ⅳ.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 3000 万元

A.Ⅰ、Ⅱ、Ⅲ、Ⅳ

B.Ⅰ、Ⅱ、Ⅲ

C.Ⅱ、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公司申请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公司债券的期限为1年以上:

(2)公司债券实际发行额不少于人民币5 000万元:

(3)公司申请债券上市时仍符合法定的公司债券发行条件。

3.封闭式基金的( )在基金合同期限内固定不变。

A.基金资产的总值

B.基金份额净值

C.基金净资产

D.基金份额总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封闭式基金的基金份额是固定的,在基金存续期间内不得赎回,因此,基金份额的总额即基金规模在基金存续期间是固定的。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