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14)

来源:233网校 2020-05-14 10:00:00

证券QQ群:26606224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5.14)

1.下列关于证券公司对从事证券经纪业务相关人员的管理要求的说法,正确的有()。

I、与客户权益变动相关业务的经办人员之间,应当建立制衡机制

II、涉及客户资金账户及证券账户的开立、信息修改、注销等业务应当一人操作, 一人复核,复核应当留痕

III、客户证券账户转托管和撤销指定交易等业务应当一人操作,一人复核,复核应当留痕

TV、涉及客户账户资金变动记录的差错确认与调整等非常规性业务操作,应当事先审批,事后复核,审批及复核均应留痕

A.I、II、III

B.I、TV

C.I、II、III、TV

D.I、III、TV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与客户权益变动相关业务的经办人员之间,应当建立制衡机制。涉及客户资金账户及证券账户的开立、信息修改、注销,建立及变更客户资金存管关系,客户证券账户转托管和撤销指定交易等与客户权益直接相关的业务应当一人操作、一人复核,复核应当留痕。涉及限制客户资产转移、改变客户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的对应关系、客户账户资产变动记录的差错确认与调整等非常规性业务操作,应当事先审批,事后复核,审批及复核均应留痕。

2.以基础资产产生现金流循环购买新的同类基础资产方式组成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其法律文件应明确基础资产的()。

I、购买条件 II、购买规模III、政策风险 TV、风险控制措施

A.I、II、TV

B.I、II、III、TV

C.I、III

D.I、III、TV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以基础资产产生现金流循环购买新的同类基础资产方式组成专项计划资产的,专项计划的法律文件应当明确说明基础资产的购买条件、购买规模、流动性风险以及风险控制措施。

3.上市公司和公司债券上市交易的公司,应当在每一会计年度上半年结束之日起()内以及在每一会计年结束之日起()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报送中期报告和年度报告,并予公告。

I、一个月 II、二个月III、四个月TV、六个月

A.I、II

B.II、III

C.III、TV

D.I、III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上市公司和公司债券上市交易的公司,应当在每一会计年度的上半年结束之日起2个月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报送记载以下内容的中期报告,并予公告:

上市公司和公司债券上市交易的公司,应当在每一会计年度结束之日起4个月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报送记载以下内容的年度报告,并予公告。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