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证券从业《证券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1.28)

来源:233网校 2019-11-28 00:22:00

233网校提供证券从业一般从业两科精选习题练习,供您考前自测提升,祝大家早日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每天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2019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1.28)

1.下列有关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原则的表述,正确的是( )。

A 公开募集设立,实行准则设立原则

B 募集设立,实行核准设立原则

C 向特定对象募集设立,实行准则设立原则

D 发起设立,实行核准设立原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设立和向特定对象募集设立,实行准则设立原则。但某些特殊行业在申请登记前,须经行业监管部门批准,如证券公司的设立须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即核准设立为例外。

2.我国《证券法》规定,上市公司最近三年连续亏损,由证券交易所决定()。

A 对其股票交易做退市风险警示

B 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

C 暂停其股票上市交易

D 对其股票交易做特别处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上市公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证券交易所决定暂停股票上市交易:(1)股本总额、股权分布等发生变化不再具备上市条件;(2)不按照规定公开其财务状况,或对财务会计报告作虚假记载,可能误导投资者;(3)有重大违法行为;(4)最近 3 年连续亏损;(5)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规定的其他情形。

3.证券公司从事定向资产管理业务,买卖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品种,应当使用定向资产管理专用证券账户,该账户名称为()。

A 定向资产管理账户名称

B 证券公司名称——资产托管机构名称——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名称

C 证券公司名称——资产托管机构名称——客户名称

D 客户名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从事定向资产管理业务,买卖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品种,应当使用定向资产管理专用证券账户,专用证券账户名称为“客户名称”,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应当对专用证券账户进行标识。证券公司、资产托管机构应当为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单独开立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资金账户名称应当是“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名称”。证券账户名称应当是“证券公司名称一资产托管机构名称一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名称”。

4.向投资者销售或者提供“荐股软件”,并直接或者间接获取经济利益的,属于从事()。

A 证券经纪业务

B 证券投资咨询业务

C 证券自营业务

D 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向投资者销售或者提供“荐股软件”,并直接或者间接获取经济利益的,属于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

5.证券公司经纪业务收入主要来自()。

A 客户保证金

B 佣金收入

C 客户资产管理费

D 代理客户买卖证券的提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 B 正确:证券经纪商,是指接受客户委托、代客买卖证券并以此收取佣金的中间人。证券经纪商以代理人的身份从事证券交易,与客户是委托代理关系。证券经纪商必须遵照客户发出的委托指令进行证券买卖,并尽可能以最有利的价格使委托指令得以执行;但证券经纪商并不承担交易中的价格风险。证券经纪商向客户提供服务以收取佣金作为报酬。

复习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模拟试题免费

证券从业复习不知如何下手?这几点经验值得一看!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