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历年真题

2023年3月25日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答案已更新

来源:233网校 2023-03-25 18:45:45

2023年3月证券从业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答案已更新!本次考试于3月25日进行,面向证券公司(含子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证券财务顾问公司的从业人员和已开具录用通知的人员开展,请各位考生请关注后续更新内容!233网校将会持续更新动态!

期货交易实行() 结算制度。

A.次日负债

B.当日负债

C.当日无负债

D.次日无负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

根据《证券法》,证券的发行、交易活动,必须遵循( )的原则。

A.公开、公平、客观

B.公允、合理、客观

C.公开、公平、公正

D.合理、合法、有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的发行、交易活动,必须遵循公开、公平、公正"三公"原则。

根据《合伙企业法》,关于有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人的出资方式,错误的是()

A.劳务

B.货币

C.知识产权

D.实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有限合伙人可以用货币、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或者其他财产权利作价出资。有限合伙人不得以劳务出资。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行使的职权是( )。

A.对董事执行公司职务的行为进行监督

B.检查公司财务

C.提议召开临时股东会会议

D.决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项属于董事会的职权。

下列关于未标明合伙企业名称字样责任的说法,错误的是()

A.未在名称中标明“普通合伙”、“特殊普通合伙”或者“有限合伙”,只需改正即可,不需要承担其他法律责任

B.未在名称中标明“普通合伙”字样的,由企业登记机关限期改正,处以一定金额的罚款

C.未在名称中标明“特殊普通合伙”字样的,由企业登记机关限期改正,处以一定金额的罚款

D.未在名称中标明“有限合伙”字样的,由企业登记机关限期改正,处以一定金额的罚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违反《合伙企业法》规定,合伙企业未在其名称中标明"普通合伙“”特殊普通合伙"或者"有限合伙"字样的,由企业登记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处以 2000 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

公司依据股东人数和股份流动性可分为( )。

A.母公司与子公司

B.国有公司和非国有公司

C.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

D.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依股东人数和股份流动性,可分为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

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不得超过( )。

A.50人

B.30人

C.200人

D.100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发起人符合法定人数。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应当有 2人以上 200 人以下为发起人,其中须有半数以上的发起人在中国境内有住所。

根据《合伙企业法》,下列关于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的说法,错误的是()。

A.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应当建立执业风险基金、办理职业保险

B.合伙人在执业活动中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合伙企业债务以及合伙企业的其他债务,由全体合伙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以专业知识和专门技能为客户提供有偿服务的专业服务机构,可以设立为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

D.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名称中应当标明“特殊普通合伙”字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特殊普通合伙企业的特殊之处表现在责任承担的方式上::

(1)1个合伙人或者数个合伙人在执业活动中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合伙企业债务的,应当承担无限责任或者无限连带责任,其他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 

(2)合伙人在执业活动中非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合伙企业债务以及合伙企业的其他债务,由全体合伙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B错误】

(3)合伙人执业活动中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合伙企业债务,以合伙企业财产对外承担责任后,该合伙人应当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对合伙企业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应当建立执业风险基金,办理职业保险。执业风险基金用于偿付合伙人执业活动造成的债务。执业风险基金应当单独立户管理。具体管理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考前关注:



考后真题发布>>

证券考试后不公布真题答案,233网校将在证券从业考试结束后公布收集的真题答案,真题均来源于考生回忆版/网络汇总版,233网校仅做汇总收集整理。收集到题目将会同步更新至233网校估分小程序,供考生回忆估分!各位考生可以直接进入233网校估分小程序,及时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下一次证券考试是什么时候?

担心错过证券考试?各位考生可通过订阅信息提醒,报名查分统统不会错过!233网校老师将于入口开通后及时发送提醒,以便大家不错过每一个考期!【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证券报考:【】【】【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

证券小程序.jpg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