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历年真题

2022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前真题冲刺(11.23)

来源:233网校 2022-11-23 00:02:37

下列关于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罪的犯罪构成的说法,错误的是()

A.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罪的主观方面表现为故意或过失

B.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罪的犯罪主体主要是单位

C.自然人在一定条件下也能成为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罪的犯罪主体

D.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罪的侵犯的客体是复杂客体,即国家对证券市场的管理秩序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第四章第一节二、欺诈发行证券罪的认定及法律责任。

证券公司与特定交易对手方进行柜台交易,应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可从事()。

A.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

B.客户资产管理业务

C.证券经纪业务

D.自营业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进行柜台交易,应当具备中国证监会批准的与所开展业务相适应的资格条件,即证券公司为投资者交易提供服务的,应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可从事证券经纪业务;证券公司与特定交易对手方进行柜台交易的,应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可从事证券自营业务。

根据《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指引》有关规定,下列关于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限额的说法,正确的有()

I.外部市场发展变化情况是证券公司设定流动性风险限额的重要依据

II.证券公司应当对流动性风险限额的执行情况进行监控

III.证券公司应至少每两年对流动性风险限额进行一次评估

IV.证券公司应当根据监管要求设定流动性风险限额

A.I、II、IV

B.I、III、IV

C.II、III

D.I、II、III、IV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应对流动性风险实施限额管理,根据其业务规模、性质、复杂程度、流动性风险偏好和外部市场发展变化、监管要求等情况,设定流动性风险限额并对其执行情况进行监控。

证券公司应至少每年对流动性风险限额进行一次评估,必要时进行调整。

插入模块

注意:目前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试题型已调整,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综合题,测试题量均为120题。综合题测试内容上侧重于考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应用等综合能力,测试形式仍为客观题,具体形式由命题专家根据测试需要确定。现在考生可正常复习,备考把握知识点即可。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高效取证>>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年证券教材大纲已换新,快速抓住考核重点,抢先拿证!赶紧来听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