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历年真题

2022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前真题冲刺(11.22)

来源:233网校 2022-11-22 10:09:37

下列关于证券行业文化理念的说法,错误的是()

A.稳健是保证

B.创新是特色

C.诚信是义务

D.合规是底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合规是底线。诚信是义务。专业是特色。稳健是保证。

根据《证券该公司另类投资子公司管理规范》下列关于证券公司设立子公司开展另类投资业务的说法,错误的是()。

A.证券公司应当清晰划分证券公司与另类子公司及另类子公司与其他子公司之间的业务范围

B.证券公司应当对自营,另类投资等自有资金投资的业务实施统一管理,管理的尺度和标准应当基本一致

C.证券公司应当将另类子公司的合规与风险管理纳入公司统一体系

D.证券公司另类子公司的合规及风险管理负责人由另类子公司自主招聘和考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应当清晰划分证券公司与另类子公司及另类子公司与其他子公司之间的业务范围,避免利益冲突和利益输送。

证券公司应当将另类子公司纳入统一管理。证券公司应当对自营、另类投资等自有资金投资的业务实施统一管理,管理的尺度和标准应当基本一致。

证券公司应当将另类子公司的合规与风险管理纳入公司统一体系,加强对另类子公司的资本约束,实现对子公司合规与风险管理全覆盖,防范利益冲突和利益输送。

另类子公司应当指定高级管理人员担任合规及风险管理负责人。前述合规及风险管理负责人应当由证券公司推荐,向证券公司合规、风险管理负责人报告并由其考核,且不得兼任与其合规或风险管理职责相冲突的职务。

设立管理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应当具备的条件有()

I.有符合《公司法》和《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的章程

II.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达到法定人数

III.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具备相应的任职条件

IV.注册资本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且必须为实缴资本

A.I、II、III、IV

B.I、II、III

C.I、III、IV

D.II、IV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注册资本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且必须为实缴货币资本。
插入模块

注意:目前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试题型已调整,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综合题,测试题量均为120题。综合题测试内容上侧重于考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应用等综合能力,测试形式仍为客观题,具体形式由命题专家根据测试需要确定。现在考生可正常复习,备考把握知识点即可。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高效取证>>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年证券教材大纲已换新,快速抓住考核重点,抢先拿证!赶紧来听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