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历年真题

2022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前真题冲刺(11.24)

来源:233网校 2022-11-24 00:00:26

下列关于证券公司柜台市场业务的定期及重大事项报告机制的说法,错误的是()

A.证券公司柜台市场业务重大事项报告内容包括事项基本情况、产生原因、影响、应对措施等

B.证券公司应当向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报送柜台市场业务年度报告

C.因份额登记系统故障导致私募资产管理计划份额柜台转让无法进行的,证券公司应提交重大事项报告

D.证券公司柜台市场业务年度报告的内容包括柜台市场业务总体情况、交易、登记结算、风险及合规管理等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应当向中国证券业协会报送柜台市场业务年度报告以及重大事项报告。

(1)定期报告

证券公司应于每月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按要求向中国证券业协会报送柜台交易月度报表;每年结束后规定时间报送柜台市场业务年度报告,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柜台市场业务总体情况、交易、登记结算、投资者适当性管理、风险及合规管理等。

(2)重大事项报告

柜台市场发生对业务开展、客户权益、证券公司风险等产生重大影响的事项,或者可能影响柜台交易顺利进行、投资者利益或可能诱发证券公司风险的重大事件时,证券公司应当在该事项发生后1个交易日内向中国证券业协会报告,并于3个交易日内提交重大事项报告,内容包括:事项基本情况、产生原因、影响、应对措施等。

下列关于证券公司履行反洗钱保密要求的做法,错误的是()

A.配合中国人民银行调查可疑交易活动提供相关资料

B.应同行的要求,向同行提供客户相关资科

C.应证监会的要求,依法提供客户相关资科

D.可以在开户协议中与客户约定向外部审计机构提供相关资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及其工作人员应对依法履行反洗钱职责或者义务获得的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信息,对依法监测、分析、报告可疑交易的有关情况,对配合中国人民银行调查可疑交易活动等有关反洗钱工作信息,以及对采取冻结措施有关的工作信息予以保密。非依法律规定,不得向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

根据《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规范》,下列关于全面风险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I.全面风险管理包含“全员”的含义,要求证券公司董事会、经理层以及全体员工,从上到下,共同参与风险管理

II.全面风险管理包含对“全部风险”进行管理的含义,要求对各类风险进行管理

III.全面风险管理包含开展风险管理的“全部活动”的含义,要求对风险进行准确识别、审慎评估、动态监控和及时应对

IV.全面风险管理不包含对风险进行“全程管理”的含义

A.II、III、IV

B.III、IV

C.I、II、III

D.I、II、IV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选项I正确,全面风险管理包含“全员”的含义,要求证券公司董事会、经理层以及全体员工,从上到下,共同参与风险管理。

选项II正确,全面风险管理包含对“全部风险”进行管理的含义,要求对各类风险进行管理;

选项III正确,全面风险管理包含开展风险管理的“全部活动”的含义,要求对风险进行

准确识别、审慎评估、动态监控和及时应对。

选项IV错误,全面风险管理包含对风险进行“全程管理”的含义。

插入模块

注意:目前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试题型已调整,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综合题,测试题量均为120题。综合题测试内容上侧重于考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应用等综合能力,测试形式仍为客观题,具体形式由命题专家根据测试需要确定。现在考生可正常复习,备考把握知识点即可。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高效取证>>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年证券教材大纲已换新,快速抓住考核重点,抢先拿证!赶紧来听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