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真题

2010年下半年银行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4-04-21 10:05:00

21.在首次放款的先决条件文件中,担保类文件不包括( )。

A.已正式签署的抵(质)押协议

B.已正式签署的保证协议

C.已正式签署的技术许可合同

D.保险权益转让相关协议或文件

[答案]C

[解析]担保类文件包括:①已正式签署的抵(质)押协议;②已正式签署的保证协议;③保险权益转让相关协议或文件;④其他必要性文件。本题的最佳答案为C选项。

22.下面( )不属于借款人主体资格方面的主要审查内容。

A.借款人经营资格的合法性

B.借款人与担保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

C.借款人是否履行了法律法规或公司章程规定的授权程序

D.借款人的银行及商业信用记录

[答案]B

[解析]在贷款审查过程中,对借款人的资格条件方面的审查内容主要有:借款人主体资格及经营资格的合法性,贷款用途是否在其营业执照规定的经营范围内;借款人股东的实力及注册资金的到位情况,产权关系是否明晰,法人治理结构是否健全;借款人申请贷款是否履行了法律法规或公司章程规定的授权程序;借款人的银行及商业信用记录以及法定代表人和核心管理人员的背景、主要履历、品行和个人信用记录。本题的最佳答案为B选项。

23.在贷款发放的原则中,( )原则是指在中长期贷款发放过程中,银行应按照完成工程量的多少进行付款。

A.进度放款

B.计划、比例放款

C.等比例支用

D.资本金足额

[答案]A

[解析]进度放款原则是指,在中长期贷款发放过程中,银行应按照完成工程量的多少进行付款。如果是分次发放或发放手续较复杂,银行应在计划提款日前与借款人取得联系。借款人如需变更提款计划,应于计划提款日前合理时间内,向银行提出申请,并征得银行同意。如借款人未经银行批准擅自改变款项的用途,银行有权不予支付。本题的最佳答案为A选项。

24.某种银行信贷产品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的替代产品,许多客户减少了对老产品的使用,产品销售量急剧下降,价格也大幅下跌,银行利润日益减少。那么这种银行信贷产品所处的生命周期是( )。

A.介绍期

B.成长期

C.成熟期

D.衰退期

[答案]D

[解析]衰退期是指银行产品已滞销并趋于淘汰的时期。这个阶段的特点是: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的替代产品,许多客户减少了对老产品的使用,产品销售量急剧下降,价格也大幅下跌,银行利润日益减少。D选项符合题意。

25.( )是商业银行信贷业务全流程的决策环节,是信贷业务执行实施的前提与依据。

A.贷款担保分析

B.客户分析

C.贷款项目评估

D.贷款审批

[答案]D

[解析]贷款审批是商业银行信贷业务全流程的决策环节,是信贷业务执行实施的前提与依据。其目标是把借款风险控制在银行可接受的范围之内,力求避免不符合贷款要求和可能导致不良贷款的信贷行为。本题的最佳答案为D选项。

26.银行的促销方式不包括( )。

A.广告

B.销售联盟

C.公共宣传和公共关系

D.人员促销

[答案]B

[解析]银行的促销方式主要有4种:广告、人员促销、公共宣传和公共关系以及销售促进。本题的最佳答案为B选项。

27.财务评价的基本报表中销售收入( )增值税的销项税,总成本中( )进项税,销售税金中( )增值税。

A.含;含;含

B.含;含;不含

C.不含;不含;含

D.不含;不含;不含

[答案]C

[解析]实行了新税制以后,企业在产品成本和销售收入的会计核算上实行价税分离制。在购货阶段,企业购入货物所支付的价款和增值税在增值税专用发票上分别注明,属于价款部分计入购入货物的成本,属于增值税部分计入进项税额;在销售阶段,销售价格中不含增值税,如果定价时含税则应还原为不含税价格计算企业的销售收入,企业向购买方收取的增值税作为销项税额。本题的最佳答案为C选项。

28.下列属于速动资产的是( )。

A.存货

B.预付账款

C.其他应收款

D.待摊费用

[答案]C

[解析]速动资产包括货币资金、短期投资、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项等,但存货、预付账款、待摊费用等则不应计入。本题的最佳答案为C选项。

29.下列选项中,不能用于估算流动资金的选项的是( )。

A.比例系数法

B.资产负债表法

C.因素估算法

D.分项详细估算法

[答案]C

[解析]流动资金估算方法有比例系数法、资产负债表法、分项详细估算法等。本题的最佳答案为C选项。

30.从净现值率考虑,下列项目中效益最好的是( )。

A.总投资现值为100万元,财务净现值为30万元

B.总投资现值为200万元,财务净现值为50万元

C.总投资现值为500万元,财务净现值为100万元

D.总投资现值为800万元,财务净现值为200万元

[答案]A

[解析]净现值率即项目的净现值与总投资现值之比,其计算公式为:FNPVR=FNPV/PVI。其中,FNPVR为净现值率,FNPV为财务净现值,PVI为总投资现值。净现值率主要用于投资额不等的项目的比较,净现值率越大,表明项目单位投资能获得的净现值就越大,项目的效益就越好。本题的最佳答案为A选项。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