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真题

2010年下半年银行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4-04-21 10:05:00

31.财务内部收益率是反映项目( )能力的( )指标。

A.获利;静态

B.获利;动态

C.偿债;静态

D.偿债;动态

[答案]B

[解析]使项目在计算期内各年净现金流量累计净现值等于零时的折现率就是财务内部收益率,财务内部收益率是反映项目获利能力的动态指标。本题的最佳答案为B选项。

32.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项目组织机构的是( )。

A.项目策划机构

B.项目实施机构

C.项目经营机构

D.项目协作机构

[答案]A

[解析]项目的组织机构概括起来可以分为三大部分:项目的实施机构、项目的经营机构和项目的协作机构。本题的最佳答案为A选项。

33.设备的经济寿命是由设备的( )决定的。

A.制造商

B.使用费

C.技术水平

D.可靠度

[答案]B

[解析]设备的经济寿命是指设备在经济上的合理使用年限,它是由设备的使用费决定的。本题的最佳答案为B选项。

34. 下列选项关于贷款项目评估描述正确的是( )。

A.由公司客户或项目业主发起

B.侧重于分析项目实施可能遇到的问题

C.侧重于评估贷款资金的安全性和效益

D.主要用于项目业主判断项目的可行性

[答案]C

[解析]贷款项目评估是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为基础,根据国家现行方针政策、财税制度以及银行信贷政策的有关规定,结合调研得来的有关项目生产经营的信息材料,从技术、经济等方面对项目进行科学审查与评价的一种理论与方法。贷款项目评估是以银行的立场为出发点,以提高银行的信贷资产质量和经营效益为目的,根据项目的具体情况,剔除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中可能存在的将影响评估结果的各种非客观因素,重新对项目的可行性进行分析和判断,为银行贷款决策提供依据。本题的最佳答案为C选项。

35. 假设某年我国人均购买冷饮1.7千克,总产能22.8亿千克,若人口为13亿,平均每千克冷饮价格为10元,则我国冷饮市场的总市场潜量为( )。

A.22.1亿元 B.221亿元 C.22.8亿元 D.228亿元

[答案]B

[解析]潜在的市场需求量是指在一定时期内,在一定行业营销水平和一定的市场环境下,一个行业中所有企业可能达到的最大营销量之和。总市场潜量可表示为:Q=npq=13×10×1.7=221(亿元)。其中,Q为总市场潜量,n为给定的条件下特定产品或市场中的购买者的数量,p为单位产品的价格,q为购买者的平均购买量。本题的最佳答案为B选项。

36. 下列关于质押率的说法,错误的是( )。

A.质押率的确定要考虑质押财产的价值和质押财产价值的变动因素

B.质押率的确定要考虑质物、质押权利价值的变动趋势

C.质押权利价值可能出现增值

D.对于变现能力较差的质押财产,应适当提高质押率

[答案]D

[解析]信贷人员应根据质押财产的价值和质押财产价值的变动因素,科学地确定质押率。确定质押率的依据主要有:①质物的适用性、变现能力。对变现能力较差的质押财产应适当降低质押率。所以D选项的说法错误。②质物、质押权利价值的变动趋势。一般可从质物的实体性贬值、功能性贬值及质押权利的经济性贬值或增值3方面进行分析。本题的最佳答案为D选项。

37. 下面不属于贷款抵押风险防范的是( )。

A.要对抵押物进行严格审查

B.要对抵押物价值进行准确评估

C.贷款合同期限应覆盖抵押合同期限

D.要做好抵押物登记工作,确保抵押关系的效力

[答案]C

[解析]贷款抵押的风险防范主要包括:①对抵押物进行严格审查;②对抵押物的价值进行准确评估;③做好抵押物登记工作,确保抵押关系的效力;④抵押合同期限应覆盖贷款合同期限。本题的最佳答案为C选项。

38. 抵押人转让抵押物所得的价款( )。

A.归债务人所有

B.应当向银行提前清偿所担保的债权,超过债权数额的部分归银行所有

C.应当向银行提前清偿所担保的债权,价款不足债权数额的部分由抵押人清偿

D.应当向银行提前清偿所担保的债权,价款不足债权数额的部分由债务人清偿

[答案]D

[解析]抵押人转让抵押物所得的价款,应当向银行提前清偿所担保的债权,超过债权数额的部分,归抵押人所有,不足部分由债务人清偿。总之,抵押权不得与其担保的债权分离而单独转让或者作为其他债权的担保。本题的最佳答案为D选项。

39. 财产抵押后,该财产的价值大于所担保债权的余额部分( )。

A.不得抵押

B.可以再次抵押,但不得超出其余额部分

C.可以再次抵押,但不得超出原担保债权额

D.应折算成现金,返还借款人

[答案]B

[解析]抵押人所担保的债权不得超出其抵押物的价值。财产抵押后,该财产的价值大于所担保债权的余额部分,可以再次抵押,但不得超出其余额部分。本题的最佳答案为B选项。

40. 下列关于盈亏平衡点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当销售收入在盈亏平衡点以下时,企业要承受损失

B.当销售收入在盈亏平衡点以上时,企业创造利润

C.盈亏平衡点越低,企业的经营风险越低

D.盈亏平衡点越高,企业的经营风险越低

[答案]D

[解析]盈亏平衡点是某一企业销售收入与成本费用相等的那一点。当销售收入在盈亏平衡点以下时,企业亏损;以上时,则创造利润。如果盈亏平衡点较高,很少的销售下滑便有可能导致较大的利润下滑,所以D选项错误。反过来说,盈亏平衡点较低,影响盈利水平的风险也越小。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