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真题

2010年下半年银行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4-04-21 10:05:00

71. 下列关于业务人员面谈结束后的做法,错误的是( )。

A.在了解客户总体情况后,业务人员应及时对客户贷款申请作出必要的反应

B.对于合理的贷款申请,业务人员可立即作出受理的承诺

C.如果客户的贷款申请不予考虑,业务人员可向客户建议其他融资渠道

D.业务人员在与客户面谈结束之后,应进行内部意见反馈

[答案]B

[解析]面谈结束时的注意事项。在对客户总体情况了解之后,调查人员应及时对客户的贷款申请(此时的申请通常不正式)作出必要反应。①如客户的贷款申请可以考虑(但还不确定是否受理),调查人员应当向客户获取进一步的信息资料,并准备后续调查工作,注意不得超越权限轻易作出有关承诺。②如客户的贷款申请不予考虑,调查人员应留有余地地表明银行立场,向客户耐心解释原因,并建议其他融资渠道,或寻找其他业务合作机会。本题的最佳答案为B选项。

72. 不属于现行《银行账户管理办法》中企事业单位的存款账户的是( )。

A.基本存款账户 B.一般存款账户

C.临时存款账户 D.保证金存款账户

[答案]D

[解析]现行的《银行账户管理办法》将企事业单位的存款账户划分为基本存款账户、一般存款账户、临时存款账户和专用存款账户。一个企事业单位只能选择一家银行的一个营业机构开立一个基本存款账户,主要用于办理日常的转账结算和现金收付。企事业单位的工资、奖金等现金的支取,只能通过该账户办理。企事业单位可在其他银行的一个营业机构开立一个一般存款账户,该账户可办理转账结算和存入现金,但不能支取现金。要求借款人开立基本存款账户或一般存款账户,并存入贷款资金,既便于借款人结算和划拨资金,也有利于银行随时掌握借款人的资金动态。本题的最佳答案为D选项。

73. 以下不属于贷款效益性调查的是( )。

A.对借款人过去3年的经营效益情况进行调查

B.对借款人的借款目的进行调查

C.对借款人当前经营情况进行调查

D.对借款人过去和未来给银行带来收入、存款、结算、结售汇等综合效益情况进行调查

[答案]B

[解析]贷款的效益性是指贷款经营的盈利情况,是商业银行经营管理活动的主要动力。业务人员开展的调查内容应包括:①对借款人过去3年的经营效益情况进行调查,并进一步分析行业前景、产品销路以及竞争能力。②对借款人当前经营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其拟实现的销售收入和利润的真实性和可行性。③对借款人过去和未来给银行带来收入、存款、结算、结售汇等综合效益情况进行调查、分析、预测。本题的最佳答案为B选项。

74. 下面( )不属于贷款合规性调查的内容。

A.认定借款人的法人资格

B.对借款人的借款目的进行调查

C.考察借款人是否建立了良好的公司治理机制

D.认定担保人的法定代表人签名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答案]C

[解析]贷款的合法合规性是指银行业务人员对借款人和担保人的资格合乎法律、合乎规章制度和信贷政策的行为进行调查、认定。调查的内容应包括:①认定借款人、担保人法人资格。②认定借款人、担保人的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人、法人公章、签名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并依据授权委托书所载明的代理事项、权限、期限认定授权委托人是否具有签署法律文件的资格、条件。③对需董事会决议同意借款和担保的,信贷业务人员应调查认定董事会同意借款、担保决议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有效性。④对抵押物、质押物清单所列抵(质)押物品或权利的合法性、有效性进行认定。⑤对贷款使用合法合规性进行认定。⑥对购销合同的真实性进行认定。⑦对借款人的借款目的进行调查。本题的最佳答案为C选项。

75. 在进行贷前调查时,下列( )不属于搜寻调查的范围。

A.查看官方记录 B.阅读相关杂志

C.通过互联网搜寻资料 D.从其他银行购买客户信息

[答案]D

[解析]搜寻调查指通过各种媒介物搜寻有价值的资料开展调查。这些媒介物包括:有助于贷前调查的杂志、书籍、期刊、互联网资料、官方记录等。本题的最佳答案为D选项。

76. 在流动资金贷款的贷前调查报告中,借款人的财务状况不包括( )。

A.资产负债率 B.存货净值与周转速度

C.流动资金数额与周转速度 D.主要客户、供应商和分销渠道

[答案]D

[解析]流动资金贷款的贷前调查报告中借款人财务状况一般应包括以下内容:根据财务报表分析资产负债比率及流动资产和流动负债结构的近3年变化情况、未来变动趋势,侧重分析借款人的短期偿债能力;流动资金数额和周转速度;存货数量、净值、周转速度、变现能力、呆滞积压库存物资情况;应收账款金额、周转速度、数额较大或账龄较长的国内外应收账款情况,相互拖欠款项及处理情况;对外投资情况,在建工程与固定资产的分布情况;亏损挂账、待处理流动资产损失、不合理资金占用及清收等情况。本题的最佳答案为D选项。

77. 贷款承诺费是指银行对( )的那部分资金收取的费用。

A.已承诺贷给客户,客户已经使用 B.未承诺贷给客户,客户已经使用

C.已承诺贷给客户,客户没有使用 D.未承诺贷给客户,客户没有使用

[答案]C

[解析]贷款承诺费是指银行对已承诺贷给客户而客户又没有使用的那部分资金收取的费用。也就是说,银行已经与客户签订了贷款意向协议,并为此做好了资金准备,但客户并没有实际从银行贷出这笔资金,承诺费就是对这笔已作出承诺但没有贷出的款项所收取的费用。本题的最佳答案为C选项。

78. 下列各项不属于客户经理的工作内容的是( )。

A.为客户服务 B.风险防范 C.营销控制 D.刺激市场需求

[答案]C

[解析]客户经理的目标就是通过多种金融服务手段来巩固现有客户、发展新客户、培养潜在客户。客户经理的工作主要包括风险防范、为客户服务和刺激市场需求三方面的内容。客户经理的日常管理主要包括行为监督管理、目标考核管理和评价奖惩管理等。本题的最佳答案为C选项。

79. 产品线专业型产品组合策略是指商业银行( )。

A.尽量向自己业务范围内的所有顾客提供所需的产品

B.着眼于向某专业市场提供其所需要的各种产品

C.根据自己的专长,专注于某几类产品或服务的提供,并将它们推销给各类客户

D.根据自己所具备的特殊资源条件和特殊技术专长,专门提供或经营某些具有优越销路的产品或服务项目

[答案]C

[解析]产品线专业型是指商业银行根据自己的专长,专注于某几类产品或服务的提供,并将它们推销给各类客户。这种策略强调的是产品组合的深度和关联性,产品组合的宽度一般较小。本题的最佳答案为C选项。

80. 目前,公司信贷营销主要采用的广告方式是( )。

A.产品广告 B.形象广告 C.典礼仪式 D.公益广告

[答案]A

[解析]银行广告一般有形象广告和产品广告两种类型。公司信贷营销主要运用产品广告。在形象广告引起客户的注意和兴趣之后,以产品广告予以补充和深化、具体化,用产品广告向客户介绍各种具体信贷产品的内涵。本题的最佳答案为A选项。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