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2020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试题及答案:锅炉安全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0-10-16 09:22:00

以下为2020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试题:锅炉安全技术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在承压类特种设备锅炉的安全附件中,()是锅炉上的重要安全附件之一,并对锅炉内部压力极限值的控制及对锅炉的安全保护起着重要作用。

A.安全阀

B.压力表

C.水位计

D.温度测量装置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安全阀是锅炉上的重要安全附件之一,并对锅炉内部压力极限值的控制及对锅炉的安全保护起着重要作用。压力表用于准确地测量锅炉上所需测量部位压力的大小。水位计用于显示锅炉内水位的高低。

【单选题】当锅炉内的水位高于最高安全水位或低于最低安全水位时,水位警报器就自动发出警报,提醒司炉人员采取措施防止事故发生的保护装置是()。

A.锅炉熄火保护装置

B.高低水位警报和低水位连锁保护装置

C.超温报警和联锁保护装置

D.锅炉自动控制装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高低水位警报和低水位联锁保护装置。当锅炉内的水位高于最高安全水位或低于最低安全水位时,水位警报器就自动发出警报,提醒司炉人员采取措施防止事故发生。

【单选题】根据工作压力选用锅炉压力表的量程范围,一般应为工作压力的()倍。

A.1.2~2

B.2~3

C.1.5~3

D.0.8~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压力表用于准确地测量锅炉上所需测量部位压力的大小(1)锅炉必须装有与锅筒(锅壳)蒸汽空间直接相连接的压力表。(2)根据工作压力选用压力表的量程范围,一般应在工作压力的1.5-3倍。(3)表盘直径不应小于100mm,表的刻盘上应划有最高工作压力红线标志。(4)压力表装置齐全(压力表、存水弯管、三通旋塞)。应每半年对其校验一次,并铅封完好。

【多选题】锅炉点火升压阶段时需防止炉膛爆炸,防止炉膛爆炸的措施有()。

A.点火前,开动引风机给锅炉通风5~10min

B.没有风机的可自然通风3~15min

C.点燃气、油、煤粉炉时,应先投入点燃火炬之后再送风

D.需重新点燃火炬时,炉膛烟道要重新通风,待充分清除可燃物之后再进行点火操作

E.燃气锅炉、燃油锅炉、煤粉锅炉等点火时必须特别注意防止炉膛爆炸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防止炉膛爆炸的措施是:点火前,开动引风机给锅炉通风5-10min,没有风机的可自然通风5-10min,以清除炉膛及烟道中的可燃物质。点燃气、油、煤粉炉时,应先送风,之后投入点燃火炬,最后送入燃料。一次点火未成功需重新点燃火炬时,一定要在点火前给炉膛烟道重新通风,待充分清除可燃物之后再进行点火操作。E选项不是防止炉膛爆炸的措施。

【多选题】通过工业自动化仪表对温度、压力、流量、物位、成分等参数的测量和调节,达到()的目的,使锅炉在最安全、经济的条件下运行。

A.预防

B.监视

C.控制

D.调节生产

E.报警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通过工业自动化仪表对温度、压力、流量、物位、成分等参数进行测量和调节,达到监视、控制、调节生产的目的,使锅炉在最安全、经济的条件下运行。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模考大赛,在线PK赢奖品!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