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2020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试题及答案:气瓶安全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0-10-17 00:00:00

以下为2020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试题:气瓶安全技术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乙炔是危险程度非常高的气体,因此,用于溶解乙炔的易熔合金塞装置.其公称动作温度为(  )。

A.50℃

B.60℃

C.70℃

D.100℃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用于溶解乙炔的易熔合金塞装置,其公称动作温度为100℃。

【单选题】根据《气瓶安全技术监察规程》(TSCR0006),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气瓶专用安全泄压装置的是()

A.单向阀

B.易熔塞合金装置

C.爆破片

D.爆破片-易熔合金塞串联复合装置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安全泄压装置的选用原则如下:

(1)盛装有毒气体的气瓶,不应当单独装设安全阀;盛装低压有毒气体的气瓶允许装设易熔塞合金装置;

(2)盛装溶解乙炔的气瓶,应当装设易熔塞合金装置;

(3)盛装易于分解或者聚合的可燃气体的气瓶,宜装设易熔塞合金装置;

(4)盛装液化天然气及其他可燃气体的焊接绝热气瓶,应当装设两级安全阀;盛装其他低温液化气体的焊接绝热气瓶应当装设爆破片和安全阀;

(5)机动车用液化石油气瓶,应当装设安全阀的组合阀或者分立的安全阀;车用压缩天然气气瓶应当装设爆破片-易熔合金塞串联复合装置。

【单选题】气瓶安全泄压装置的主要作用是保护气瓶在遇到周围火灾时,不会因瓶体受热、瓶内温度升高过快而造成爆炸。下关于安全泄压装置装设部位要求的叙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不应当妨碍气瓶的正常使用和搬运

B.无缝气瓶,应当装设在气瓶的封头部位

C.每个安全泄压装置都应当有明显的标志

D.溶解乙炔气瓶,应当将易熔合金塞装设在气瓶上封头、阀座或者瓶阀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安全泄压装置是包括气瓶在内的所有承压设备的保护装置。它在设备超压运行时能迅速自动泄放气体,降低压力,以保护设备不因过量超压而发生爆炸。安全泄压装置的装设部位要求有:①不应当妨碍气瓶的正常使用和搬运。②无缝气瓶,应当装设在瓶阀上。③焊接气瓶,可以装设在瓶阀上,也允许单独装设在气瓶的封头部位。④工业用非重复充装焊接钢瓶,应当将爆破片直接焊接在气瓶封头部位。⑤溶解乙炔气瓶,应当将易熔合金塞装设在气瓶上封头、阀座或者瓶阀上。⑥每个安全泄压装置都应当有明显的标志。

【多选题】属于气瓶安全附件的有(  )。

A.瓶阀

B.瓶帽

C.液位计

D.汽化器

E.防震圈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气瓶附件包括瓶阀、瓶帽、保护罩、安全泄压装置、防震圈、气瓶专用爆破片、安全阀、液位计、紧急切断和充装限位装置等。气瓶附件是气瓶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气瓶安全使用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多选题】安全泄压装置是包括气瓶在内的所有承压设备的保护装置,其设置原则包括(  )。

A.车用气瓶或者其他可燃气体气瓶、呼吸器用气瓶应当装设安全泄压装置

B.盛装溶解乙炔的气瓶,应当装设易熔塞合金装置

C.盛装剧毒气体的气瓶,应当装设安全泄压装置

D.液化石油气钢瓶,不宜装设安全泄压装置

E.爆破片装置(或者爆破片)的公称爆破压力为气瓶的水压试验压力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安全泄压装置的设置原则主要有:①车用气瓶或者其他可燃气体气瓶、呼吸器用气瓶、消防灭火器用气瓶、溶解乙炔气瓶、盛装低温液化气体的焊接绝热气瓶、盛装液化气体的气瓶集束装置、长管拖车及管束式集装箱用大容积气瓶,应当装设安全泄压装置。②盛装剧毒气体的气瓶,禁止装设安全泄压装置。③液化石油气钢瓶,不宜装设安全泄压装置。BE两项属于安全泄压装置的选用原则。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模考大赛,在线PK赢奖品!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