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学习笔记

2020年银行从业银行管理考点冲刺:财政政策内容与工具

来源:233网校 2020-10-16 09:37:00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为10月24-25日,临近考试,233网校为银行从业考生准备考点冲刺系列,内容如下:

限时领取:考前冲刺试题

财政政策内容与工具(P6-7)

1、财政政策内容

财政政策是一国政府为实现一定的宏观经济目标而调整财政收支规模和收支平衡的指导原则以及相应措施,主要包括财政收入政策和财政支出政策。

财政政策工具财政政策工具,指财政政策主体所选择的用以达到政策目标的各种财政手段,主要包括税收、公共支出、政府投资和国债等。

2、财政政策工具

(1)税收

税收作为一种政策工具,它具有形式上的强制性、元偿性和固定性特征,这些特征使税收调节具有权威性。

(2)公共支出

公共支出指政府满足纯公共需要的一般性支出,包括购买性支出和转移性支出两大部分。

(3)政府投资

政府投资指财政用于资本项目的建设支出,最终将形成各种类型的固定资在经济政策产。

(4)国债

国债作为一种财政信用形式,最初是用来弥补财政赤字的。随着信用制度的发展,国债已成为调节货币供求、协调财政与金融关系的重要政策手段。

试题练习:

【单选题】国债作为一种财政信用形式,最初是用来() 的。

A.调节货币需求

B.协调财政与金融的关系

C.投资

D.弥补财政赤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国债作为一种财政信用形式,最初是用来弥补财政赤字的。

233网校考后及时公布2020年10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试题及答案,请考生随时关注,及时对答案估分!添加小编微信号【ks233wx15】进入考后交流群。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时间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考前资料免费下载

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考生报名银行从业取证班,各科主讲老师授课精华,摒弃无用考点,只讲核心内容,立即报名>>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