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20年银行从业《法律法规》高频考点预测(八)

来源:233网校 2020-02-07 09:49:00

2020年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适用教材应为2019版(中国金融出版社),为方便考生备考,取得理想成绩,学霸君总结法律法规高频考点汇总如下,请收藏!

1、债券投资的目标

平衡流动性和盈利性,并降低资产组合的风险、提高资本充足率。债券的流动性强于贷款,盈利性高于现金资产。

2、即期收益率。

即期收益率=票面利息/购买价格×100%

即期收益率反映的是以现行价格购买债券时.通过按债券票面利率计算的利息收入而能够获得的收益,但并未考虑债券买卖差价所能获得的资本利得收益,因此,也不能全面反映债券投资的收益。

3、持有期收益率。

持有期收益率=(出售价格一购买价格+利息)/购买价格×100%

持有期收益率不仅考虑到了债券所支付的利息收入,还考虑到了债券的资本损益.比较充分地反映了实际收益率。但是,由于出售价格是一个事后衡量指标,所以在事前进行投资决策时。该指标具有很强的主观性。

4、银行承兑汇票

银行承兑汇票是由在承兑银行开立存账户的存款人出票.向开户银行申请并经银行审查同意承兑后.保证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据。银行承兑汇票期限自出票之日起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以真实的商品交易为基础。

5、备用信用证业务

备用信用证是开证行应借款人的要求.以放款人作为信用证的受益人而开具的一种特殊信用证.以保证在借款人不能及时履行义务或破产的情况下.由开证行向受益人及时支付本利。备用信用证分为可撤销的备用信用证和不可撤销的备用信用证。

6、外汇交易业务

(1)即期外汇交易。即期外汇交易又称为现汇交易或外汇现货交易.是指在交易日后的第二个营业日或成交当日办理实际货币交割的外汇交易。

(2)远期外汇交易。远期外汇交易又称为期汇交易,是指交易双方在成交后并不立即办理交割,而是事先约定币种、金额、汇率、交割时间等交易条件,到期才进行实际交割的外汇交易。其最大的优点在于能够对冲汇率在未来上升或者下降的风险.因而可以用来进行套期保值或投机。远期外汇交易除了可按固定交割日交割外。也可由交易的某一方选择在一定期限内的任何一天交割(择期交易)。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还可领取考前资料包,一起备考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思维导图下载

2020年银行从业零基础突破60分方案:只学核心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购课即送收费题库,听课做题两全其美!

取证班享12个月有效期送纸质《教材精讲班讲义》+收费题库,个人理财还送计算题专项班,详解计算题难题,帮你熟悉考试,更快搞定难题。立即报名>>hot.gif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加入QQ群(371980395)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获取资料的同时还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